星桃木

【叶王】一款手游引发的恋爱风暴(6)

前文点我

(6)

元旦将至,微草内部一片喜庆热闹,准备辞旧迎新。

王杰希给队里的每个孩子都精心准备了礼物,按照惯例,联盟战队间往年也常常相互送礼——然而这并不是什么温馨有爱的感人项目,而是每年各大战队间借机疯狂互相伤害的时候。

值得一提的是,叶修给蓝雨送了条咬嘴鳄鱼玩具,鳄鱼的尖牙排成两排,其中随机有一个牙齿是咬合的机关。如果不幸按下了那颗牙齿,鳄鱼的大嘴会骤然合上,只有反应够快,及时抽出手才能免除尴尬的局面。

喻文州看了这个礼物一眼,冷笑一声就把它扔给黄少天了。

魏琛听说后,笑得前仰后合:“好嘛你,嘲笑他手残不是?”

叶修一脸无辜:“我可没这么说。”

魏琛转头问陈果:“哦对了,今年老叶给微草送的是什么?”

陈果听了,咬牙切齿,纠结良久,终于恨铁不成钢地抱上了一长串商品名:“眼部打底液,眼部遮瑕膏,眼线笔,眼线液,眼线膏,假睫毛,睫毛胶,睫毛夹,睫毛打底液,睫毛膏,眼影盘,双头卧蚕笔,眼药水,人造泪滴,彩色美瞳,隐形眼镜双联盒,隐形眼镜护理液,蒸汽眼罩。”

魏琛笑得差点当场猝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叶修则是处变不惊地点上一支烟,悠悠地说:“怎么了怎么了?微草又不是蓝雨那和尚庙,美女多着呢,这些东西怎么不妥了?”

陈果不屑:“到底送给美女还是送给谁你自己心里清楚。就你这样?我看啊,别想脱团了。”

叶修僵了一下,随即又吸了一口烟,打着哈哈说:“不急,不急。”

事实上当微草之花(划掉)队长王杰希收到叶修的礼物时,他并没有流露出过多的表情,只是挥手叫来许斌,淡淡吩咐:“帮我家小侄子采购开裆裤的时候,给叶修多带一件寄到兴欣,呵,都多大人了还不知羞。”

许斌连忙答应着去了。

然而许斌这人实诚,他觉得小孩子的尺码叶修肯定穿不下,既然送礼,肯定要送人家能穿的对吧。于是他左找右找,终于在一家迷之店铺选到了一件成人体格的开裆裤,许斌激动地搓搓手:哎呀可叫我给买到了。立刻高高兴兴地给兴欣寄过去,还给王杰希报告说:“队长,我已经完成任务!”

王杰希此时正在认真查看微草各队员近期练习赛的数据,也没留神许斌到底说的是哪件任务,只是答应道:“嗯,知道了。”

他完全没有预料到这个无心之举将会引发一场兴欣内部的海啸。

 

另一边,兴欣收到了来自微草的礼物。

陈果八卦地叫道:“快看看,快看看是什么!”

然而,当叶修拆开快递盒之后,兴欣众人集体陷入了某种哲学迷思:……

魏琛:我去散个步。

苏沐橙:我去看个剧。

莫凡:我去洗个澡。

罗辑:我去编个题。

唐柔:我去下个本。

安文逸:我去听个歌。

包荣兴:我去打个架。

乔一帆崩溃:“……这绝不是队长送的!绝不是队长送的!我!不!信!”

方锐面容呆滞地抬手,拍了一下乔一帆的脑袋,僵硬地说:“你小子破坏队形,拖出去斩了。”

陈果的表情依然凝固在看到那条成人开裆裤的瞬间,她现在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如果说要评选世界上最尴尬的表情,陈果此刻的面容起码能冲进前三。

半晌,魏琛颤抖着开口了:“我说老叶啊……这、这这这这这……这王杰希是疯了?”

乔一帆仍然难以置信:“不!这绝对不是我家王队长!绝对不是!谁说是我就……我就!不,我现在就要去B市!我要订机票!”

苏沐橙嘴角抽搐一下,心疼地看着乔一帆,瞧这多好的一个孩子,遭受了这种精神冲击,整个人都OOC了。

这时,叶修开口了:“呵呵……一帆啊,先不要急。我知道你很敬重王杰希、嗯……王队长,我能理解他英明伟岸的形象在你心中崩坏之后已经造成了无法挽回的伤害,但是吧,这个……王队长也是成年人了是不是,他、嗯、他……总之你要试着理解他。”

陈果:“理解你个鬼啊!什么啊这越描越黑了啊好吗!你不要把小孩子从人家微草那里拐过来之后还抹黑人家王队长好吗!你还有没有点羞耻啊混蛋!!!”

叶修干咳一声:“这怎么能叫抹黑呢,只不过是成年人的情……”在后面那个“趣”即将说出口之际,苏沐橙眼疾手快微笑着死死捂住了叶修的嘴,防止乔一帆小朋友的纯洁心灵遭到进一步的践踏伤害。

苏沐橙笑得温柔极了,像个真正的天使:“我相信王队不是这样的人,大家别听叶修的,打电话问问王队长不就知道了?”

陈果:“好主意。”

众人目光灼灼地看向叶修,叶修只好开始拨王杰希的电话。

 

微草战队,元旦夜九点半,其他人都去欢庆新年了,王杰希从晚会上抽身出来,回到办公室里继续研究数据。办公室里摆着几盆安静的绿植,柔和的灯光照亮了他的身影,他披着大衣,一边看一边动笔做记录,正全神贯注,忽而手机响了,一看来电人:

叶修。

王杰希已经把送礼物的事忘了个干净,接起电话:“喂,叶队吗,新年快乐。”

初雪般温和的声音出现在叶修耳边,带着点微妙的磁性,搔得叶修又是心头一动,他慌忙压下了这片刻的悸动,却发现自己竟然忘记了打电话的目的,说出口时,话已经变成了:

“那、那个……你的礼物,谢谢了啊。”

兴欣战队众人集体捶胸顿足:抓重点啊抓重点啊混蛋!什么情况?!好好的怎么突然变成温情道谢了!!!还有这条诡异的裤子哪里值得道谢了?!

王杰希凝神想了想,忽而展眉一笑,说:“哦,你说那个礼物啊……叶修,看来你是知羞咯?”

末尾上扬的语气轻快地漂浮向叶修的耳朵,叶修忽然只觉得手机很烫,灼得他脸都开始热了:“老王啊,这你可不厚道,你们家一帆还在这儿呢,你就送这种东西过来,成心叫人难堪?”

王杰希笑道:“哈哈,没有没有,我怎么可能舍得伤害一帆这孩子,我说的是你啊,叶三岁。”

“叶三岁?”

王杰希:“说你幼稚呢。”

叶修刚想大叫“所以你就给我寄个成人用品过来是吗”,话还没说出口,就听王杰希又笑了两声:“所以啊,幼稚的三岁小朋友就穿开裆裤咯。”

叶修此刻很想化身黄少天把电话里的王杰希揪出来用千言万语怼上一亿遍:我去!这叫什么事啊!靠!

其实他最开始打开这个包裹的时候,脑内不可遏制地泛出了各种旖旎粉红的画面。比如……王杰希是在暗示着某种充满情¥趣的东西,或者,王杰希……咳咳。总之,那些脑补画面都十分禁忌火辣,热烈奔放,不便详述

然而,现在王杰希告诉他就是“幼稚”的意思?

啥?!逗谁玩呢?逗谁玩呐!啊?欺骗感情?!

叶修气得说不出话来,他还能说什么呢,说“你害得我以为你想和我发生X关系”?要是说出这种话他一辈子就得被挂上变态的标签没得跑了。

于是,叶修话到嘴边,活活噎成了一句:“王大眼儿你就这样和前辈说话?”

这个惊天动地的外号一叫出来,乔一帆差点哭泣着背身跑开:爸爸啊!爸爸!我要去找英杰,我要离开这个是非之地!我不要待在这里了爸爸!

王杰希闻言,只是柔和地笑了笑,说:“那,叶前辈?”

叶修愣住了,脸红成了一个熟虾子。

这声“叶前辈”旁边隔得近的人听得清楚,各自心里都倒吸了一口凉气,齐齐盯向叶修红透的脸颊:

苍天有眼,世道好轮回,叶修你竟然也有今天。

“嗯……大概,是我玩笑开得过分了,不知道有没有影响到你们过新年。”王杰希说,“我……”

“别说了。”叶修微微垂着眼睛,阴影中他的眼神晦暗不明,“新年快乐,杰希。”说完,他匆匆挂断了电话,双手插在口袋里,背身上楼,一句话也没和兴欣的众人说。

许久,魏琛抽了口烟,缓缓地说:“都别瞅了,叶修他逃了。”

“逃了?什么逃了?”

魏琛眯起眼睛,一脸沧桑:“恋爱烦恼嘛,都是这样的。唉,难得清纯啊。”

 

而另一边的王杰希听见忙音响了好久,呆呆地定住,才想起来要挂电话。

刚刚叶修叫他什么来着?

反应了半天,终于回过神来的王杰希感到世界都玄幻了。

不不不,这不科学,太不科学了。王杰希想,可能叶修只是想表示亲切友好——不然呢,还能怎么样?

……他难道还能期待什么别的吗?

王杰希伸手按上自己的胸口,察觉到自己心跳似乎有点快得过分了。他试图平静下来,喝了口水,脑海里忽然浮现起自己第一次见到叶修的时候,叶修正在后台全神贯注地操作着一叶之秋,和对手拼杀。旁边有人告诉他:“那是叶秋。”

叶秋。

王杰希的眼睛亮了起来。

年少的他趴在玻璃窗上看,对身后的工作人员说:“我能进去看看他的操作吗?就一小会儿,不会打扰他的。”

工作人员说:“不行,叶秋大神喜欢一个人在后台操作,你进去他会生气的。”

王杰希于是站在门外,安静地看着叶修打完了一整局。期间,他没有看见过叶修的屏幕,叶修也没有看见他,他只知道那双灵活操作的手很好看,那个人的表情很认真,便盯着看了很久。

现在想想,王杰希也不明白自己当初心里到底在想些什么,既不能要到签名,也不能学到操作,那为什么还站在那里,像个傻瓜一样。这件事于是成为了王杰希心中陈年的未解之谜。

幸亏叶修不知道那件事。

不然……王杰希耳根稍稍一热,他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TBC===

评论(26)

热度(72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2. 用户7900984541869星桃木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