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桃木

【叶王】滚出本王的魔仙堡!(6)

前文列队


(6)

 

叶修终于还是被赶出了微草的魔仙堡。

 

当他拖着疲惫的身形回到人类王国,正巧赶上孙哲平和张新杰也一起回来。

 

孙哲平和一个样貌精神的小伙子手牵手,笑着问叶修:“你的任务怎么样了?”

 

叶修自嘲地笑笑:“失败了呗。”

 

孙哲平安慰他说:“我也失败了,弹药专家根本没有什么奇异王冠。”说完,搂了搂身边的那个小伙子,笑得阳光灿烂,“但是,我有弹药专家本人就行了。”

 

叶修:……哦。

 

张新杰身边也莫名多出了一个人,一脸凶巴巴的样子,见谁瞪谁。

 

张新杰一脸冷静地点评说:“不加入王储之争,也未必是件坏事。”

 

叶秋走过来,接过叶修身上的行囊,劝道:“哥,你也别太累了,失败了就算了,快去休息休息吧。”

 

叶修叹气,说:“不过,我倒是得到一个消息。”

 

张新杰问:“什么消息?”

 

叶修说:“魔王要率兵攻打人类了,我听魔王手下的狱卒说的。”

 

在场的人都大惊失色。

 

孙哲平说:“这可不妙,得赶紧备战。”

 

叶秋分析说:“魔王势力强大,必须得结成联盟。”

 

他们一行人第一时间把这个情报告诉了国王,国王当即下令,向各个友邦派送信件,决定先发制人,火速组建起讨伐魔王的同盟,择日出兵。

 

 

<微草魔仙堡>

 

某日,乌泱泱的铁骑压向了微草的边境。

王杰希立于城堡露台之上,远远望去,只见人类、精灵、矮人、兽人四国联军如同气势汹汹的蝗虫,飞速而密集地向森林这边涌动。

 

王杰希:“他们为什么要开战?”

 

刘小别回答说:“听说,要是谁能杀了陛下您,谁就能成为下一任四国同盟的领袖。”

 

王杰希握紧了灭绝星尘,伸出指尖拢了拢披风,说:“居然是为了这种无聊的事,真可笑。”

 

高英杰问:“陛下,要应战吗?”

 

王杰希冷淡地说:“不必,先谈谈。让他们派个代表过来,微草一向热爱和平。”

 

乔一帆担忧地问:“他们会同意谈判吗?”

 

王杰希:“先试试。”

 

说完,王杰希又望向那片声势浩大的军队,眼底划过一丝忧虑。

 

四国阵仗啊……正面交战的话,微草绝对全灭败亡。

 

他比谁都要清楚微草的现状,也比谁都要清楚外界蛮人的凶险。

 

现在,只要能保住微草的臣民不受伤害,他愿意付出任何代价。

 

微草的魔王眉头微皱,眼神静静黯淡下去,没有把他的担忧告诉任何一个人。

 

 

<四军之中>

 

叶修骑在马背上,心神不宁。

 

他的本意根本不是想让所有人都来讨伐微草,为什么会演变成这个样子?他……他只是想让人类提高警惕,加强防守工事建设而已,为什么……

 

他脑海中浮现出王杰希的容颜,忽然心慌起来,手指攥紧缰绳,一瞬间他很想做个逃兵。

 

他不想去攻打微草,更不想在战场上和王杰希兵戎相见。

 

忽然,面前的微草森林里传来了厚重而诡异的声音,仿佛是所有的树木都一起开口说话了:“来自远方的军队,微草愿意进行和平协商。”

 

叶修很想赞同,突然矮人元帅愤愤不平地叫道:“怎么?怕了?孬种,害我们大老远过来,你说不打就不打?”

 

矮人元帅这么一说话,军队众人纷纷应和,甚至还高喊起了口号:

 

“讨伐魔王!为民除害!讨伐魔王!为民除害!”

 

“为民除害”这四个字炸在叶修耳边,显得格外刺耳。他皱起了眉头,突然发现一个无法忽略的事实:

 

这些天来,自己没有一分一秒,没有在思念那位魔王。

 

他还是比自己想像的,要喜欢大眼儿。

 

喜欢到即使他是万人唾弃的大魔王,他还是喜欢他,想和他一起混在微草的森林里无所事事,地老天荒。

 

#

 

战争一触即发,疯狂的军队冲进森林,最前面的人踩中了一片片乱箭机关,歪歪斜斜地在血泊里倒下。矮人元帅大喊:“魔王阴险狡诈!大家不要中了他的计!”

 

然而,纵使王杰希步下的机关再多,也架不住如此众多人群的冲击,他们使用人海战术,强行用肉躯破开一圈圈机关,终究还是逼了进来。

 

王杰希率军迎战。

 

呼喊的拼杀声中,王杰希看见人群中叶修的脸。

 

他以为他的心已经疼过了,已经麻木了,然而叶修的出现告诉他,并不是。

 

那一瞬间,他还是悲伤得无法呼吸。

 

当叶修的千机伞化为机枪,向刘小别点射而去的时候,王杰希急促飞身上前,一扫把打偏了机枪的瞄准方向,冷冷地看着叶修:

 

“你还有脸来。”

 

叶修苦涩得说不出话。

 

两人没有别的话可讲,直接开大,他们一路对战,从喧扰的街道一直挪移,最后来到无人的庭院,兵器间铿锵的碰撞声不绝于耳。

 

王杰希听见外面臣民的惨叫,心下悯然,晃神之间,灭绝星尘竟然被千机伞打脱,一下飞离出去,掉到了树下的角落。

 

“我输了。”王杰希说。

 

叶修站在原地,没有动弹。

 

王杰希说:“你不杀了我吗。”

 

叶修苦笑:“我哪里舍得杀你。”

 

王杰希冰冷的眼眸中闪过一丝动摇。他嘴唇抿了抿,说:“你又在说些什么漂亮话。”

 

叶修:“你不信我。”

 

王杰希只是说:“你们要怎样才肯停战。”

 

叶修说:“……我不知道。”

 

这种事情,不是他能左右的。

 

王杰希凄然一笑,走过来张开双臂,拥抱了一下叶修。

 

他下巴抵在叶修的肩膀上,偏头朝着叶修的耳朵,轻轻地说:“叶修,你可能不信,但我是真的喜欢过你。”

 

叶修忽然想就这样抱起王杰希,从战场上私奔离去,从此不管身后洪水滔天。就像那一晚,他们疯狂的奔跑,跑到一个没有人的地方,过一辈子。

 

“听说你们要我的心尖血。”王杰希说。

 

叶修想辩解些什么,忽然他闻到一股血腥的气息——

 

王杰希倒了下去,手里握着一把小刀,胸口处被血染红。

 

叶修慌得失了心智,忙接住他,紧紧搂在怀里,只见王杰希笑得苍白,用手指尖蘸了一滴血,点上叶修的嘴唇:

 

“心尖血,给你。”

 

叶修快疯了:“你个傻子!你在干什么!”

 

王杰希按住他的手,费力地挤出两个字:

 

“停战。”

 

叶修紧紧握住魔王的手:“好好好,听你的,都听你的,你说什么就是什么,我们会停战的,你不要死……求你……”

 

王杰希面色平静如同一湖秋水,他虚弱地微笑一下,说出最后一句话:

 

“未来的人皇,愿你荣光永续。”


===TBC===


明天考试,瘫倒在地


 


评论(34)

热度(59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