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桃木

【乔王】冰封之海


双向暗恋梗咳咳咳(咳咳咳结尾有惊喜

王杰希穿着白衬衣,站在半圆形的天台之上,弯曲的手臂上搭着一件西装外套,外套口袋里插着的玫瑰花因为衣物的弯垂而掉落在地,它从栏杆的缝隙里坠落,乘着偶尔路过的风飘向了无人的角落。

 

云被风吹开,阳光从云角射出锋芒,王杰希微眯起眼,他抬起手,挡在自己眼前,却无法抗拒阳光的炙热在自己身上灼烧。他的睫毛微微颤抖,想让自己尽力去忽略楼下传来的恭喜声和庆祝声,可那些声音却无可遏止地钻入他的耳朵,尖锐地刺进他的心底。

 

天台的门,咔吱一声,被什么人推开了。

 

王杰希回头,只见是今天的新郎,乔一帆。这位新郎脸上挂着羞涩腼腆的微笑,微微弯着眼睛,看向王杰希:“学长,您怎么在这里?宴会上待得不舒服吗。”

 

王杰希的目光落在他的白色西服上,他的胸口别着一朵鲜艳的红玫瑰,正开得娇艳欲滴,浅浅一笑:“怎么会,只是这里风景好。”

 

乔一帆走近来,站在王杰希的身边,笑道:“那我也陪学长看看风景。”

 

王杰希衬衣也是白色的,纯净得如同白玫瑰的花瓣。

 

乔一帆走近他身边的时候,嗅到王杰希身上肃然传来一股清雅的礼节性香水气息,身体内所有血管的血液一瞬间开始鼓噪不堪。

 

冷静,乔一帆。

你今天娶的是妍珊,她是你的妻子,也是乔氏和沈氏结盟的有力桥梁,从今以后,你要敬她,爱她,不要再做荒唐的梦。

 

乔一帆想控制自己不再去看王杰希,可王杰希的白衬衣和他的白西服又是那样的般配,如果今天……他娶的人是前辈,他将亲手把玫瑰别在王杰希的胸口,然后亲昵地去吻王杰希的脸颊。

 

可是有些话,终究,是一辈子也说不出口了。

 

王杰希抿了一点甜酒,喉结动了动,说:“一帆,你不去陪你的新娘?”

 

乔一帆盯着王杰希的脖颈,还有衬衫领口中微微露出的锁骨,目光有些直了,说:“不了,她和她朋友玩游戏呢。”

 

王杰希笑了笑,说:“一帆,这可不行。”他转身,安静地注视着乔一帆,眼底映上了阳光,平日漆黑的眼珠在此刻竟然泛着琥珀的光泽,“快去吧,我一个人就好。”

 

乔一帆嗫嚅半晌,手指悄然紧攥成拳,心里的苦涩渐渐蔓延开来,他的笑容有些冷,却又无可奈何:“好,学长,我不打扰您了。”

 

王杰希垂着眼眸,静静地等他离开。

 

在乔一帆关门离开的一瞬间,王杰希手中的酒杯猝然滑落,他捂着嘴,剧烈地呛了两下,鲜红的血液从指缝中惨烈漏出。他扶着栏杆蹲下身来,双腿一软,瘫在地上,两眼昏黑,血液染红了他的衬衣,看起来触目惊心。

他勉强喘息两下,摊开手掌一看,陷入了长久的沉默。

 

肺病……莫不是恶化了。

 

他踉踉跄跄站起身来,手里抓着栏杆,一脚深一脚浅地朝酒店的另一个出口走去,他不想被底下那群正在欢庆热闹的人发现他的狼狈。

 

更准确地说,他不想被乔一帆发现。

 

那个光明善良,天然纯净的孩子,不该看到这些衰病的惨烈。王杰希掏出手帕,捂住半张脸,费力地坐进楼下的轿车里,司机见他这样,吓得直哆嗦。待到把王杰希送到医院急救的时候,王杰希已经陷入了深沉而痛苦的昏迷。

 

王杰希做了一个梦。

 

那时候,他还在上大学,乔一帆依旧是他的学弟,成天追在他身后叫学长。他一回头,就能望见少年青涩而天真的笑颜,清清澈澈,明明朗朗,映得周围翠绿盎然的行道树和身后碧蓝如洗的青空都黯然失色。

 

“学长,这是辩论队的材料。”“学长,您要的书我借到了。”“学长,您身体不舒服就别上场了。”“学长,这是给您打的饭。”“……”“……”

 

渐渐的,乔一帆的声音越来越模糊,笑容也越来越看不清,最后在无尽的黑暗里,忽而响起一句细小的呢喃,那是乔一帆的声音:

 

“学长,我喜欢您,我真的很喜欢您……和我在一起好吗?”

 

王杰希的胸膛里痛了一下,疼痛的感觉瞬间传遍了四肢百骸,可他已经不在乎了,任由自己浸泡在寂静而孤独的纯黑里,一个人面对着漆黑的梦境,望着空泛的远方。

 

乔一帆怎么可能会喜欢他。

 

一帆啊……不是已经结婚了吗。

 

那个姑娘他见过的,美丽端庄,文静淑雅。

她穿着浪漫奢华的白婚纱,和乔一帆站在一起,宛如一对璧人。当他走过去和乔一帆握手,送出祝福的时候,都不禁要为自己狭隘的心思而感到羞愧,他怎么能以那种恶意揣测那样幸福的一对新婚夫妇,而且……竟然还妄想着如果一帆也喜欢自己。

 

冷静,王杰希。

将死之人,勿生妄念。否则,死后夜夜焚魂,永世不得安宁。

 

可他还是喜欢乔一帆。纵然他已经快死了,他还是忍不住在最疼痛的时候,一遍一遍,疯狂地思念着那位曾经的后辈。人总是这样,总是在幻灭的时候想些不切实际的东西,似乎这样就能缓解现实的绝望。

 

他想起那天,他即将远赴他国深造的前夜,两人一起去郊区扎营看星星。在星光璀璨的笼罩下,乔一帆的身影化为了天地间的一抹细小的剪影,远远地朝他笑,说:“学长,我不舍得你走。”

王杰希忽然很想回答说“那我就不走了。”

可他那时说的分明是:“一帆,也没有几年而已,我很快就回来了。”

 

他总觉得那时乔一帆望着他的眼神里含着什么别的东西,又有一种下一秒两人就要十指相扣的错觉。

 

他果然是疯了。

 

最后,他勉强模糊地睁开眼,面上已经罩了一个大大的氧气罩,一帆温柔明净的笑容,当年繁星闪烁的天空,全都不见了,只剩下医院惨白的天花板,冷冷清清地映入眼帘。

 

“十分抱歉,少爷您……时日无多了,请好好休养。”管家向他鞠躬,让他有种遗体告别的感觉。

 

王杰希调动起所剩无多的力气,艰涩地吐出四个字:“不要化疗。”

 

他不想被医生们当做已死之物在仪器上摆弄,毫无体面,毫无尊严,只为苟延残喘,那样的自己,太丑了,还不如就这样,安安静静地死去,了无牵挂。

 

只是……无论如何,也想再见一帆一面。

 

想再看一眼一帆的笑容。

如果真的可以的话,也算是没有遗憾。

 

“少爷,您还有什么吩咐吗?”

 

王杰希静静呼吸着,没有说话。

 

“那我就先告退了。”管家再鞠一躬,退出了病房。

 

王杰希冰凉的手指缩了一下,他颤抖着眼皮,缓缓闭上眼睛,忽而一滴水从眼角划落。

算了吧,一帆那么好的孩子,看见我这个样子,瘦骨嶙峋,形销骨立,会害怕的。他心中泛起汹涌的酸楚,却死死忍住了把管家叫进来给一帆打电话的冲动。

 

就这样吧,平平静静地淡出他的生命,就当自己从来没有存在过。

 

 

乔一帆还是知道了。

那天,他新婚的妻子正温柔地将如玉的双臂环在他腰间,脑袋靠在他的背后,羞怯地说:“你送我的新项链……真漂亮。”

 

他却浑身都僵住了,手机屏幕上的一行细小而冰凉的字仿佛定身咒一般,让他动弹不得,好像一瞬间被抽干了生命。

 

“王杰希病危,医生说他活不过两个月了。”

 

乔一帆有生以来第一次尝到疯狂是什么滋味,那一刻他想跪下,他想嚎啕大哭,想冲到医院把王杰希死死抱进怀里,谁来也不分开。

可是他没有,他只是徒然地僵在原地,什么也做不了。

 

他算什么?

他算是王杰希的谁?多少年来,他畏畏缩缩,活在家族的权威下,连半句喜欢都不敢说,这时候倒知道跑到医院里去声嘶力竭?多么像一个笑话。

 

而且,王杰希怎么可能喜欢他。

 

多少次,他望着王杰希的背影,追赶着,追赶着,结果终于走到并肩的时候却又不知所措,吞吞吐吐,紧张得同手同脚。

 

直到王杰希快要出国的时候,他斗起胆约王杰希去郊外看星星。

 

最后一次了,他可以四舍五入假装这是约会吗?乔一帆心脏砰砰跳得慌,好几次想去牵王杰希的手,却又不敢,反倒把自己的脸烧得像炭火。

 

王杰希那天立于星空之下,身影瘦削,静谧美丽得仿佛绝世油画。那一刻,乔一帆有种想冲过去紧紧抱住王杰希的冲动,然后疯狂地吻他,告诉他自己这几年来有多么爱慕他,倾诉尽自己心底的隐秘,不再压抑得那么自卑而辛苦。

 

可是乔一帆没有。

他只是苦笑着捂住了自己的眼睛,嘲笑自己的不恰时机。

 

什么啊……学长都要出国深造了,自己这么做,不是给学长徒增困扰吗。

 

最后他只是朝王杰希笑了笑,说:“学长,我不舍得你走。”

 

多么客套而程式化的语句,绝对绝对不可能出差错。他还是王杰希乖巧纯净的学弟,王杰希还是他温明友爱的学长,多么完美,毫无瑕疵。

 

只有他自己知道,那天深夜,他和王杰希睡在同一个帐篷里,彻夜难眠。

 

他忍不住拥抱了王杰希,脑袋埋在王杰希的锁骨处,听着王杰希的呼吸声,忽然想着要是时间就这样静止了该多好。

 

“学长,我喜欢您。”他轻轻地说。

 

王杰希没有醒。

 

乔一帆又亲了一口王杰希的脸颊,与其说是亲吻,不如就是用唇轻轻地贴了一下,太过小心翼翼。他又说:“我真的很喜欢您……和我在一起好吗?”

 

王杰希没有回答他。

 

即便如此,乔一帆还是开心地笑了起来,笑得眼角都泛出了泪花,他满足地抱着他的学长,脑袋贴向王杰希的胸膛,悄悄说:“我会喜欢您一辈子的,您……杰希,人在异乡,要照顾好自己,不要生病,生气了难过了,给我打电话,我就去看你……”

 

现实是,王杰希走后不久,乔家老爷子过世,整个家族陷入权力之斗,乔一帆很快被卷入这场涡流中,无法脱身。

 

而他和王杰希的通话中,王杰希永远说的都是:“我过得好着呢。”

 

 

乔一帆还是在医院见到了奄奄一息的王杰希。

 

王杰希已经消瘦得不成样子,几缕刘海安静地搭在额前,氧气罩笼罩住了大半张脸,只有一双蝴蝶翅般的眼睫纤长静默地露在外面。他正在沉睡,白色的水汽在氧气罩上出现又消失,也许他再也不会醒来。

 

乔一帆当即痛哭失声。他跪倒在王杰希的床边,颤抖着握住了王杰希冰冷的手,那只手指节修长,骨骼支棱着,似乎脆弱得一碰就碎。上面布满了针眼和刺戳失败的淤青,让他心疼到泣不成声。

 

“学长,学长……”乔一帆流着泪亲吻王杰希的手背,说,“不、杰希,你睁开眼看看我好不好,杰希……”

 

王杰希的眼皮似乎动了动。

 

什么恩恩怨怨,什么矜贵持重,乔一帆统统都不要了。他现在终于明白,在真正喜欢的人面前,那些瞻前顾后,那些犹犹豫豫,全部都是该抛弃掉的。

 

至少,不要留下终身的悔恨。

 

“杰希,杰希……我喜欢你,我真的很喜欢、很喜欢你……求你不要……”乔一帆再也无法将那句“和我在一起好吗”说出口了。

 

他已经结婚了。

他再也没有脸面,去奢求王杰希的爱。

 

王杰希似乎感应到了什么,他醒过来,微微睁开眼睛,看见了泪流满面的乔一帆。

 

他轻轻拢起手指,他已经没有力气了,却还是尽力想扣住乔一帆的手。

 

慢慢地、慢慢地,十指相扣。

 

“一帆啊……”王杰希叹息着,每说一个字,都像是要耗尽他的精神,“我想看你笑,你不要哭。”

 

乔一帆咬住嘴唇,眼泪不受控制地往下淌,温热的液体像刀刃一样割过他的脸,他望见王杰希双目中淡淡的温存柔软,心里更痛如刀绞。

 

最后,他扭曲着肌肉,拼命努力,挤出了一个最不像笑的笑。

 

王杰希微笑一下,把自己的手从乔一帆的手掌中抽离出来,淡淡阖上了眼眸,仿佛叹息一般地留下了最后一句话:“一帆,你要幸福。”

 

心电图尖锐地鸣叫一声,划成一道平滑的直线,再也没有了起伏。

 

 

静谧的墓园中,骤然飞起一群雪白的鸽,带起一片振翅的声响。

 

乔一帆站在墓园外的花店,说:“老板你好,请给我来一束花。”

 

“好的,您要什么花?”

 

乔一帆眼神一敛,半晌,说:“玫瑰。”

 

老板熟练地拿了一束白玫瑰给他。

 

乔一帆见了,忽而温柔一笑,说:“还是给我一束红玫瑰吧。”

 

老板不解。

 

乔一帆看起来有些腼腆,他依然笑着,说:“毕竟,我是要去见我的爱人。”

 

===FIN===

乔王坑新人一枚,求多多关爱ORZ

不要殴打我……(捂脸逃走)

评论(15)

热度(31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