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桃木

【叶王】滚出本王的魔仙堡!(11)

前文指路

(11)

 

一个风(bing)和(feng)日(wan)丽(li)的下午,叶修终于在微草的冰清湖边见到了小小的王杰希。高英杰和乔一帆帮王杰希穿好冰鞋,扶着他小心翼翼滑向冰冻湖面。

 

叶修暗自用脉气在脚下凝了一双刀刃,当作临时冰鞋,踏上冰面,倏而优雅轻灵地滑了出去,身姿自在而灵活,仿佛云间飞行的雁。

 

王杰希的眼睛亮了起来。

 

他的目光追着叶修的身影看过去,小小孩童半天都没有回过神。

 

叶修抓准时机,忽然朝他一笑,说:“想学吗?”

 

王杰希不说话,反而抓紧了乔一帆和高英杰的手。

 

叶修朝他伸出手,诱惑似的说道:“和我一起吧?”

 

王杰希有点犹豫。

 

“你还觉得我是坏人?”

 

王杰希点点头。

 

“有谁规定过不能和坏人一起滑冰?”

 

王杰希歪着脑袋想了想,伸出小手搭在了叶修的手心,说:“那好吧,你可要对我好好的。”

 

叶修单膝跪下,亲吻了一下王杰希嫩乎乎的小手背,眉开眼笑:“遵命,我的魔王陛下。”

 

高英杰和乔一帆眼睁睁看着自家陛下被某个没节操活活拐走,几乎要眼前一黑昏过去了。

 

叶修牵着王杰希的小手手,带着他慢悠悠地在冰面上滑,一边说:“抓紧我,我带你滑到远处去看雪景。”

 

王杰希严肃地点点头,一下子逗得叶修笑了,亲昵地又摸摸他的小脸蛋,说:“你看你,小时候就板着张脸,长大了还不得是操心的命。开心一点,大眼儿。”

 

他们一起在冰面上滑行,王杰希靠紧了叶修,睁大了眼睛,望见岸边冰雕玉塑的霜雪林木,恍若冰雪仙境。寒冷的空气静静浮过他红彤彤的脸颊,他却也没有平常那样惧寒了,反而手心里都变得暖和起来。

 

叶修说:“大眼儿,想不想来点刺激的?”

 

王杰希问:“什么是刺激的?”

 

叶修一把抱起王杰希,举高高,倏地在湖面上转了个圈,笑道:“好玩不,大眼儿?”

 

王杰希被吓住了,他有些惊魂未定,却还是点点头,说:“好玩。”

 

叶修又抱着王杰希转了好几圈,王杰希开始有点晕了,叶修才放他下来,说:“大眼儿,以后我每天都陪你玩好不好。”

 

王杰希说:“好。”

 

叶修说:“那你就是同意我每天和你在一起了?”

 

王杰希眨了眨眼睛,说:“是呀。”

 

叶修说:“那从今天开始,每一天都不能落下,直到永远,是不是?”

 

王杰希似乎不太能消化这句有些复杂的话的内在含义。他露出了困惑的表情。

 

叶修见状,忽然原地摔倒在了冰面上,喊了一声:“好痛。”

 

王杰希关切地问他:“你还好吗?”

 

叶修一脸委屈,说:“疼死了。”

 

王杰希闻言,双手十指紧扣,低头闭眼,忽然念一句“痛痛飞”,睁开眼睛,两条短短的胳膊张开,伸向天空,似乎在做法。

 

叶修愣了一下。

 

王杰希又问他:“你现在还疼吗?”

 

叶修简直要笑起来了,他的大眼儿真是可爱死了。

 

“你傻呀大眼儿,这种假法术怎么能治疼呢。”

 

王杰希听了,小小的身体僵硬了一下,辩解道:“可是、可是这是……这是一帆哥哥教我的!”

 

叶修忽然觉得自己真像那么一个坏人,坏得都要把王杰希这个小可爱给惹哭了。

 

王杰希紧咬住下嘴唇,两只眼睛红红的,小鼻头也红红的,看上去可怜兮兮,一脸泫然欲泣,却终究忍着没有哭出来。“肯定是因为你是坏人,所以法术才没有用!”他说。

 

叶修赶紧哄道:“好好好,我是坏人,我就是坏人,全世界我最坏,好不好。”

 

王杰希只看着他,不说话,噘着嘴生闷气。

 

叶修又抱了抱他,说:“坏人要好起来,除非大眼儿亲一口。”

 

王杰希一脸不相信。

 

叶修一脸真诚:“是真的,坏人摔倒了,要杰希亲亲才能起来。”

 

王杰希有点犹豫。

 

叶修继续循循善诱(划掉):“我起不来的话,明天没有人陪你滑冰哦。”

 

王杰希低头绞了绞手指,半晌,似乎下定了壮士断腕般的决心,终于凑上去,用嘴唇在叶修脸上快速贴了一下,然后嫌弃地别过头去,说:“快起来啦。”

 

叶修笑得眼睛都弯成了月牙,立刻从冰面上满血复活直立站起,一把抱起可爱透顶的小魔王,心花怒放地又转了好几个圈。

 

岸上围观了一切的微草亲卫队众人:

 

……叶修,泥煤。

===TBC===


今天一发小甜饼。

评论(38)

热度(5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