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桃木

震惊!微草陷入窘境,王杰希竟然……!(4)

前文请戳

(4)

 

接下来的日子里,微草众人总是能隐约听到王杰希房间里传来的极乐净土,以及各种踩地板的声音。刘小别耳朵贴在门上,一脸忧虑:“你说前辈这么大个子,地板不会被他给踩坏了吧?”

肖云寻思:“该不会把蝴蝶步直接跳成了跺脚……?”

袁柏清捂脸:“别说了,这歌听得我都会唱了,天天洗脑循环。”

高英杰叹气:“这种事情前辈都做得这么认真吗?明明没有必要的……”

柳非两眼放光:“想看就进去直说嘛,缩在门口像什么样子?”

 

微草众人齐齐咽了一口口水,显然被说中了隐秘的小心思,却谁都没有搭腔。半晌,肖云开口了,说:“别啊,咱们还是等着看成品视频吧,保持惊喜,是吧。”

众人嫌弃地看了他一眼,表示严重鄙视。

 

肖云嚷嚷起来:“你们有什么好看不起我的,你们肯定都打的是这个心思,别以为我不知道!”高英杰听闻“咳”了一声,拍拍肖云的背,说:“嘘,小声点,别打扰前辈练习。”

袁柏清:“……你是怕被前辈发现吧?”

刘小别:“听咱们高队长的话,低调,低调!”

 

正在几人窃窃私语之际,忽然房间里传来“咚”一声巨响,接着是王杰希的忍耐的呼痛声,几人急忙破门而入,只见王杰希摔倒在地,捂着胳膊,左臂青了一片,显然是摔倒时磕在床沿上了。

“前辈、前辈您还好吗?”高英杰火速扶他起来坐在椅子上,“您怎么就摔倒了?小心一点啊。”

王杰希抿着嘴,脸色疼得有点发白,他可不想承认自己是在练蝴蝶步的时候左脚被右脚绊住摔倒了,只说:“不小心磕了一下。”他说着,打量一下他们几个,“你们,刚才一直在门外?”

“没有没有没有没有!”几人出奇地一致,把脑袋摇成了拨浪鼓。

王杰希说:“那你们怎么这么快就进来了,今天没训练?”

几人心虚:“啊,那个,现在不是午休呢吗……”

水至清则无鱼,王杰希也不多计较了,不过是年轻人好奇听听门,揪住不放也没什么意思。

柳非看了看王杰希的鞋子,小心地提议道:“前辈,跳蝴蝶步的话,鞋子和地面的摩擦力要小,不然很容易崴脚或者摔倒,步子也擦不起来。”

王杰希被说中了心虚之处,不由老脸一红。

柳非拿出自己的手机点了几下,把屏幕递给王杰希看:“像这种靴子我有个朋友买过,跳起来轻便灵活,您要不试试看?”

王杰希一看,那是一双过膝长靴,像极了曾经王不留行穿过的那双。“这个长度有点夸张了,有没有再短一点的?”

柳非又换了一张图片:“那这双呢?长度不到膝盖,配着您那件墨绿色的长风衣穿应该很不错。”

王杰希盯了图片一会儿,说:“不错是不错,就是侧面没有拉链,绑鞋带穿起来麻烦。”

微草众人纷纷举手积极表示:前辈我可以帮您穿靴子的真的真的看我真诚的双眼!

 

王杰希:………………

怎么感觉微草的亲生孩子们都巴不得他跳极乐净土呢是他的错觉吗?

“好吧好吧,随你们买什么。”王杰希心累地谴走了他们,自己想了想,动手把房间的地毯全部撤掉,又试着拧了拧脚腕,果然容易多了,便继续对着视频钻研起来。

 

而兴欣那边叶修和魏琛两个老狐狸精看出方锐有心事,合起伙来把方锐逮住盘问。方锐被围在一个狭窄的墙角,面对二人阴森背光的脸,他实在没有一点地下党前辈们坚韧意志的优良传统,才没有几分钟就把乔一帆卖了:

“其实,乔一帆暗恋的对象是……王杰希。”

 

叶修快被气笑了:“你小子翅膀硬了,敢逗我了?别说昏话了,正经点实话实说。”

魏琛帮腔道:“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方锐简直气到吐血。

 

“为什么你们不相信我呢,他他他真的喜欢王杰希啊!”方锐急了,“我们摆事实,讲证据好吗,那条裙子,你们看过价格吗?五位数,五位数的人民币!他眼睛眨都不眨一下就买了送微草去,就算他现在收入高,单单为了个整蛊游戏花这么大价钱,不是明摆着暗恋是什么?”

 

叶修:……

魏琛:……

 

两个人不约而同掏出手机翻看消息记录,点开最开始黄少天发的那条链接,看到价格的那一刻齐齐倒吸一口烟。

魏琛从鼻子里喷出两条烟:“卧槽,原来黄少天发这链接就是想坑人多花钱呢,没想到小乔还真买!黄少天良心大大的坏!”

叶修满脸沧桑:“……这或许就叫,愿者上钩。”

魏琛:“我真是老了。”

叶修:“我真是半截身子都入土了。”

 

叶修和魏琛知道了,差不多全兴欣的人都知道了。为此,老板娘陈果还热心快肠地组织了一次感情发展互助会,说是互助,其实是召集大家一起帮乔一帆的恋情想(tian)想(tian)办(luan)法。

当乔一帆从二楼走下来的时候,赫然看见每个人都搬个小板凳坐在楼下,一见他来了,纷纷目光如炬,看得他浑身发毛。

 

乔一帆警惕地倒退上台阶两步:难不成他误进了某个传销现场?

 

“你们……这是在干什么?”他问。

包荣兴热情地说:“我们在发动群众的力量帮你追王杰希!”

乔一帆脚下一歪,堪堪抓住扶手站稳:“……很好,你们聊,我先走了。”

包荣兴追上来:“别走呀队长,你不要不相信群众嘛。老话说得好,群众想移山,山走;群众想移地,地动;只要革了思想命,无雨大增产,大旱大丰收。”

安文逸表示鄙视:“……你能不能不要乱用大跃进的口号?”

 

乔一帆一阵无力,他忽然觉得自己大概这辈子都没法追到王杰希了。

 

【下面会议正式开始】

 

Q:如何帮助乔队正确追求恋爱对象?

 

叶修环视一周:“我们这儿谁脱单了,给点建议呗?”

 

一·片·寂·静

 

最怕空气突然凝固,众人纷纷把目光投向了年纪最大的魏琛,盼着他的人生阅历能丰富一些。

 

魏琛被看得浑身不自在,他支支吾吾了半天:“我对象也没谈过几个,现在都分了,要有也是失败经验。”

 

苏沐橙循循善诱:“失败是成功之母,说出你的故事,让小乔也能少走点弯路。”

 

魏琛被众目睽睽逼得没办法,简略说了:“第一个吧,还是我小年轻的时候谈的,她觉得我老混网吧打游戏也没个正经职业,就分了。第二个是还在蓝雨的时候谈的,那时候蓝雨不是女队员少嘛,我就……”

 

方锐:“停,挑重点!我们不想听你怎么按捺不住外出约炮的经过!”

乔一帆一脸疑惑:“蓝雨女队员少?蓝雨应该没有女队员吧。”

(此时蓝雨全员莫名感到有人在往他们背后插刀)

 

魏琛含含糊糊地说:“反正吧,最近一个嫌弃我抽烟,但你们知道的,我已经戒不掉了,就……也分手了,那之后再没有了。”

 

苏沐橙叹气:“这些好像都没什么参考价值啊。”

 

唐柔双手交叉抱在胸前往椅背上一靠:“好了,剩下其他人都没脱单,散会。”

 

闻言,兴欣全员男默女泪,啊不,男泪女默。鲜红的“感情发展互助会”的横幅此时在白刷刷的墙上显得尤为辣眼讽刺,衬得乔一帆的内心越发像是糊满了冰渣,瓦凉瓦凉的。

 

【会议到此结束,请全体人员有序离场】

===TBC===

震惊,王杰希俱乐部内公然放毒遭报应平地摔倒,兴欣聚众狂揭退役老人旧年情伤为哪般!

评论(43)

热度(125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2. 用户7900984541869星桃木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