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桃木

【叶王】快来给猫奴播撒福利吧!(2)

前文走起

(2)

经过一番折腾,猫杰希被迫和叶不修斗智斗勇,一个非要摸,一个非不让摸,躲来躲去,跳转腾挪,弄得筋疲力尽,气喘吁吁。叶修指着猫杰希的鼻子:“好你个大眼儿,说,你是不是建国后成精了的猫精,明明建国后不准成精,怎么你就这么贼精贼精,让哥摸一下都不行!”

猫杰希用屁股对着他坐下,甩了甩毛茸茸绵乎乎的尾巴,似乎在表示不屑:我才不是猫精这种低级的生物,我是猫妖,猫妖!愚蠢的叶不修,才不会让你轻易摸到!

叶修累了,坐在电脑椅上喝水,选择暂时休战。陈果笑得前仰后合,她看热闹不嫌事大,拿手机录了全程,视频起名叫“叶神斗猫惨败记”。

叶修不乐意了:“这视频什么名字,我怎么觉得怪里怪气的,换掉!”

陈果坚决不换,收了手机,退后两步:“这名字这么写实,完全没有虚假报道,凭什么换?”

苏沐橙劝道:“先别说这个了,我们还没有买猫粮猫窝猫砂逗猫棒呢,既然答应小高要好好对它了,今天就快先去买吧,附近正好有个便利店,叶修你现在不忙的话可以去一下。”

 

叶修一听,转头对猫杰希说:“喂,大眼儿,给你买好东西去了,你去不去啊?”

猫杰希动了动耳朵,那三角形的毛绒耳朵看着叶修真想上手揉两把。他侧头看了一眼叶修,“喵”了一声表示同意。

叶修张开手,朝猫杰希打开,半蹲下身子,诱劝似的哄道:“想去就过来啊,小猫咪。嗯,不过来么?不过来不带你去哦,你要多运动才不会发胖哦,知道了吗大眼儿。”

猫杰希迈着小猫步朝他走过来,在叶修的手掌心用梅花爪爪按了一下并“喵”了一声,以示我虽然很恼怒你的挑衅但看在买东西的份上还是恩准了。还有你这个浑身虚胖的家伙没资格说我胖,混蛋。以及你这肉麻的语气是想怎样,可以把那些“哦”字都去掉吗。

 

叶修手心被猫爪肉球按了一下,心都快萌化了,忙一把奸计得逞地把猫杰希抱起来,撸了个心满意足。猫杰希趴在他怀里,一脸生无可恋地承受着背上惨无猫道的撸毛攻势,就算是按摩,这力道也太重了。该死的叶不修,你下手就不会轻点吗,万一毛给撸掉了怎么办。

“我的大眼儿真乖。”叶修撸得愈发起劲,心想手下绵软的触感实在是太可爱了。

猫杰希闻言,脸上倏而一热,要不是猫形态看不出脸红,他现在早就红到耳朵根了。他挣扎起来:谁是你的大眼儿了!我是珍稀的猫妖,你个愚蠢的叶不修,我才不是你的谁,混蛋放手!

“诶诶诶,大眼儿你怎么这么不禁夸,才夸了你一句你就开始给哥闹别扭,是不是得揪揪耳朵,嗯?”说着,叶修把魔爪狼乎乎地伸向了猫杰希的三角耳朵,猫杰希还没来得及偏头躲闪,已经被他用手掌拢住了右耳朵,修长的手指柔柔地捻了捻他的耳廓,惊得他差点咬叶修一口。

 

叶修边撸猫边走路,整个人的脚步都要飞起来了:“大眼儿啊,你的手感真是太好了,我从没撸过你这么软的猫。”

猫杰希:混蛋你这是什么形容词快给我换掉!

突然,马路上一辆车疾驰而来,叶修一惊,急忙躲闪,那车堪堪擦着他身边过去。他叫:“好险好险,哥差点就被撞死了。都是你,大眼儿,都怪你让哥沉迷撸猫。”一边说着,一边又抓了两把猫毛。

猫杰希:什么鬼,你还差点害得我也被车撞死我还没找你算账呢喵。还有快点停下你的手,不然我直播脱毛给你看!

 

叶修惊魂未定,快步走进便利店,刚绕到宠物用品货架那里,还没来得及细看,忽然蹿出一个陌生妹子,惊喜地望着他,双眼亮得好比两百瓦的灯泡:“啊,这不是叶修大神吗!大神大神,能给我签名吗……啊等等,好可爱的小猫!”

妹子说着说着,注意力忽然转移到了叶修怀里的橘猫身上。猫杰希察觉到了妹子的视线,别扭地把头转开,妹子仍然锲而不舍地跟着他转,还惊叫道:“哇这猫真的好乖好可爱,它还会害羞诶,猫咪猫咪,看我看我!”

 

“喵。”不看,你走吧。

 

叶修不乐意了,他把猫抱偏了一点,说:“姑娘,我们家小猫比较内向。”

妹子看起来很遗憾。

她又问:“那大神我能问问这小猫叫什么名字吗?”

叶修干咳一声,说:“嗯……它叫希希。”

 

猫杰希忽然内心万千草泥马呼啸奔腾而过:不是说叫大眼儿的吗怎么突然变成希希,等等我才不是喜欢大眼儿这个名字,还有希希到底是什么鬼,你是不是就是认定了就是我变得难道我已经暴露身份了不行不行我已经这么隐蔽了怎么可能暴露呢,难道叶修对我有特别的执念或者是企图?不行怎么想都好可怕我还是静观其变比较好。

 

于是猫杰希选择了保持乖巧.jpg。

 

好容易打发走了路人迷妹,叶修终于开始挑猫用品。他弯下腰正想好好看看,猫杰希早已先他一步扫了一眼货架上的东西,嫌弃地“喵”了一声,从他怀里跳下来走了。

“哎,等等啊大……希希,你去哪儿!”叶修叫道。

猫杰希回身瞪了他一眼:你也终于意识到大眼儿这个名字上不了台面了吧叶不修!公共场合叫不出口吧叶不修!

他优雅地走进一条走道,仰着猫脑袋打量了一下琳琅满目的货架,忽然伸出两只前爪,抱住了一瓶可乐。然后使劲一扭——失去平衡,竟然抱着可乐一起在地上胖嘟嘟圆润润地滚了三圈。

 

猫杰希原地石化:让我们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好吗。

 

叶修忍俊不禁,走过去正看见猫杰希抱着可乐瓶仰躺在地面上,一脸生无可恋。他把可乐瓶从猫杰希怀里抽走:“好了,我不觉得猫能喝这个,你喝了会生病的吧。”

猫杰希炸毛:不要把我和别的猫相提并论!我是猫妖,才不是普通的猫,可乐我当然可以喝!还有我不吃猫粮!

 

然而千言万语只化作了一声“喵”。

 

不行,再这样下去就要和亲爱的可乐说再见了!猫杰希看着可乐被叶修越拿越远,说什么也要把可乐夺回来。他摩拳擦掌,暗自蓄力,忽然弓身一跃,蹿起来用前爪去扒拉叶修手里的可乐瓶。叶修一惊,手里松开,可乐掉在地上,猫杰希忙低头去找,一下子用爪子把滚得轱辘轱辘响的可乐瓶按住,抬起头,一双圆溜溜的猫眼盯着叶修看:

喵,作战成功。

看见没,可乐该是我的还是我的。

 

叶修看着猫杰希得意得连尾巴都翘起来了,有些无奈:“你把它当逗猫棒了?不,不是,它不是逗猫棒,爸爸等下给你买真正的逗猫棒好吗?还有毛线团,行吗?”

猫杰希咧出了牙齿,显然他想让自己看上去像一只凶凶的小豹子,然而事实是他成为了一只露出了类似于小虎牙的胖橘猫:

什么?你说谁是爸爸?你还要不要脸!

还有我不要逗猫棒,我也不要毛线团!

 

猫杰希一脸大义凛然地把可乐瓶往身后滚了滚,用身子死死护住了它,朝着叶修使劲喵喵叫:不许拿走我的可乐!消灭人类暴政,世界属于猫妖!

叶修一看,得,是把这可乐当成宝贝了。只得服软:“好好好,买买买,爸爸给你买。乖乖,松爪爪,爸爸把它拿出去付款。”

猫杰希瞥了叶修一眼,他实在是太嫌弃叶修这个“爸爸”的自称了。好在他今天赢了可乐,心情不错,懒得和叶不修计较这个,遂一扭身甩着尾巴走了,高冷地留下一瓶可乐让叶修捡起来扔进购物推车里,又去逛别的区了。

 

叶修只好推着小车跟在猫·主子·杰希的身后,一边走一边趁机往购物车里扔猫粮猫零食和逗猫棒,猫杰希也懒得阻止他这种愚蠢的行为,又伸爪子指了几样东西。叶修一开始没明白猫杰希的意思,后来他明白了,惊疑不已:

难道这猫真成精了,还会自己挑东西?

猫杰希给了他一个高深莫测的背影,自己体会。

 

临到付账的时候,叶修一手挟着胖猫,一手掏钱包,掏了半天才忽然想起:“坏了,没买猫窝!”

营业员说:“先生,我们小店没有卖猫窝的,您可以去专门的宠物店看看。”

叶修大手掌揉了揉毛绒绒的小猫头,惹来一声喵,自言自语道:“怎么办呢大眼儿,你今晚没地方睡了。”

 

猫杰希被他挟得不舒服,扭了扭身子,才懒得管这事。

叶修于是又说:“算了,今晚你跟哥睡一张床吧。只要你洗得干净香喷,哥就准你上哥的床。”

 

猫杰希:喵喵喵,叶修你敢再说一遍?!

 

===TBC===


评论(19)

热度(79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