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桃木

【叶王】快来给猫奴播撒福利吧!(7)

大佬,前文请看这里

(7)

 

叶修吸猫的事很快传遍了职业圈。众人纷纷要求他群发橘猫照片,一声闹过一声:

 

黄少天聒噪地敲打着键盘:“叶修你这不对你怎么能有猫独吞呢,猫猫这么可爱要吸大家一起吸,这么吝啬小心以后娶不到老婆!快快快,交出照片我们还是朋友!”

 

叶修:“哥养的猫吃你家猫粮了凭什么给你吸?”

 

张新杰:“猫脸不对称,拒绝。”

 

叶修:“您爱上哪凉快哪去,谢谢。”

 

周泽楷简单粗暴只打了两个字:“想摸。”

 

叶修:“摸一下起价一千万。”

 

周泽楷心情复杂,只能打出一串省略号:“……”

 

叶修得寸进尺:“没错我们兴欣很穷,穷得连锅都揭不开了。”

 

喻文州微笑:“叶神若是真揭不开锅,猫可以交给我来养。”

 

叶修:“你可以云养猫,猫粮费转账给我。”

 

张佳乐:“凭什么?我也想在队里养猫!@韩文清@韩文清@韩文清”

 

叶修露出了人生赢家的胜利微笑:“啧,聒噪。看看人家微草多淡定,战队里说不许养宠物就不许养,你们看人家王杰希说话了吗?”

他慢悠悠地打完这串字,叉掉了毫无营养的群聊界面,顺手摸了摸膝盖上窝着的一摊软绵绵的橘猫,得意地好佛膝盖上趴着的就是一整个世界。

 

猫杰希掀起眼皮,围观了各位荣耀大佬愚蠢的吸猫之争,心下不屑至极。

 

平心而论,叶修还算是一个称心如意的奴仆,每天尽心尽力服侍他洗澡用饭饮水游玩,可惜就是太宅,宅得身子都虚胖了,作息极其不规律,不是通宵就是暴睡,再或者昼夜颠倒。

猫杰希很担忧他好不容易驯养出的奴隶会年纪轻轻得了高血压,或者某一天因不明原因猝死,要再找一个贴心的奴隶可不容易。

 

于是近些天来,每当叶修打算通宵肝荣耀的时候,猫杰希总会精准无比地扑向电闸,小爪子一搭——

 

都特喵的给爸爸睡觉去。

 

看微草的孩子们多乖,说让睡觉就睡觉,你们一个个真是不让本喵省心!

 

再或者,当叶修准备泡一碗色香味俱全的方便面当早餐时,猫杰希总会喵喵踩上那脆弱的塑料包装袋,冷笑着一脚一脚把高糖高盐高脂的泡面踩成碎片。

 

叶修乖乖奉上喵主子专用毛线团:“大眼儿,那是哥的早饭,这才是你的玩具。”

 

喵主子对此不屑一顾,抱走了毛线团,跳上冰箱顶,低头用爪子扒开冰箱门,冲叶修喵喵叫。愚蠢的叶修,冰箱里明明有水果鸡蛋酸奶火腿自己动手拿一下会死吗。

 

叶修诧异。他起初没摸明白猫杰希的意图,还以为大眼儿只是对磁铁的冰箱门感兴趣。直到次日清晨,肥嘟嘟的小橘猫叼着一袋沉甸甸的酸奶扔在他枕边,用毛茸茸的脸将他迷迷糊糊蹭醒的时候,他才猛然意识到,自己原来已经幸福得快要炸裂了。

 

当他想一把抓过橘猫狂吸一口的时候,某猫已经悠哉走了,脑袋都不回一下:

 

蠢奴,给本喵心怀感激地收下吧。

 

叶修发觉自己深陷猫潭时早已无药可医,以致于到了每天不撸两把猫毛连手速都飙不快了的地步。今日陈果又带来一个好消息,说是大眼儿喵已经成功入围复赛。赛方已经公布复赛比试环节,核心内容是让宠物们表演特别才艺,之后由现场评委和观众打分。

 

叶修一手撑着腮帮子,一手晃着逗猫棒:“才艺?咱们大眼儿还需要才艺?”

 

陈果:“当然了。没有的话,趁现在培养一个说不定来得及。”

 

叶修说:“培养什么才艺?打荣耀?”

 

猫杰希舔着小碗里的可乐,耳朵一动,心说这确实是自己的一技之长,但猫爪子不比人爪细致灵活,伸展不开,现在打荣耀只有被打的份,斗斗地主还差不多。

 

他自认牌技不差,虽然时常采用开局甩王炸的诡异打法,但胜率也不是盖的。然而如今表面上他只是一只除了特别可爱之外没有什么特别之处的橘猫,当众表演斗地主很有可能引发人类对于智商的恐慌,接下来说不定还会被奇怪的科学家抓走做实验,他才不要。

 

罗辑出主意道:“那么……算算术呢?听说有小狗或者海豚经过训练可以算算术,小猫应该也可以。”

 

魏琛连连拍手道:“好主意,不愧是大学生,脑袋瓜子就是好使。愉快地决定了,就由你来教小肥猫算术了!”

 

罗辑面露难色:“这、我……恐怕不……”

 

魏琛道:“怕什么,以你的数学水平,连咱们队里的技能点都能算满咯,怎么可能教不会一只猫?”

 

罗辑无力地解释:“不,这跟我的数学水平无关,而是和我的驯兽水平有关……”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猫杰希一听到“技能点”三个字,立马抬起了脑袋,直直盯向罗辑:

 

原来如此,是说兴欣的技能点怎么都高得不正常,果然用了非常手段。

 

他思考片刻,数学方面的进步不是微草短时间内能获得的,况且也不知道具体的算法。不过,有了个方向总比没有好,他总算看到卧底生涯中的一丝希望了。

猫杰希的眼中闪过一丝亮光,他决定了,等猫妖公益活动一结束,就马上请人去找数学研究人员过来,也给微草算算,不枉他被万恶的叶修吸了这么多口。

 

叶修说:“小罗,你看大眼儿在看你呢,他看上去很喜欢你,你就教教他吧。”

 

猫杰希舔舔小爪子:

 

我不仅喜欢,我还想把这聪明能干的小伙子挖到微草去种着。

 

罗辑一见叶修也这样说,只好硬着头皮答应了。他艰难地竖起两根手指,对猫杰希说:“小猫,这是几?”

 

猫杰希:“喵喵。”

 

罗辑愣了愣:“……不是巧合吧?”说着,他张开五根手指,“这是几?”

 

猫杰希:“喵喵喵喵喵。”

 

罗辑难以置信。

 

他震惊片刻,犹豫了一下,问道:“那,一加三等于几?”

 

这次他没有竖手指头了。

 

猫杰希:“喵喵喵喵。”

 

“九减六?”

 

猫杰希:“喵喵喵。”

 

“二十三减十九?”

 

猫杰希:“喵喵喵喵。”

 

兴欣众人集体石化:……什么?

 

魏琛惊得连烟都拿不住了,他从沙发上坐直了身体:“我去,这猫算算术比我还顺溜!高英杰那小伙子送来的怕不是个爱因斯坦猫?”

 

叶修兴奋地抱起了正在认真答题的橘猫,喜道:“大眼儿你竟然这么聪明,我也要来考考你。”

 

猫杰希心中忽然生出了不祥的预感。

 

叶修想了半天:“好吧,也不考你太难的吧——四十四加五十五等于多少?”

 

猫杰希一爪子怒乎上他的脸:

 

混蛋,自己给我喵九十九声去!本喵不玩了!

 

===TBC===

瘫倒,我也想要猫杰希叼早餐到我枕边(不可能的放弃吧) 

评论(18)

热度(70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2. 用户7900984541869星桃木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