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桃木

【叶王】快来给猫奴播撒福利吧!(12)

前文合集

漆黑寒冷的夜里,叶修衣物抵挡不住寒气的侵袭,他一边呼唤,一边寻找,忽然间想起了自己从前给大眼儿戴过的爪爪环。叶修心中燃起希望,快步到便利店里借了个电话,打到兴欣:

 

“喂,老板娘,你手机绑过大眼猫的定位吧,能帮我看看现在大眼儿在哪吗?”

 

陈果惊讶:”不是吧,我刚刚还在电视上看到你和小猫的直播呢,不是拿了一等奖吗,怎么这就不见了?“

 

叶修:”一言难尽,总之老板娘你快点把定位报给我吧。“

 

陈果查了查,说:“xx杂货东边的一条巷子里,从南边口进,大概走个两百米的样子。”

 

叶修牢牢记下,挂了电话,买了支手电筒,按照老板娘给的地址找过去。手电筒明晃晃的光线照进幽深的小巷,他断定大眼儿受了伤跑不远,应该还在这附近。

 

然而,他将这整条巷子都搜遍了,也没有看见一只猫,只惊起了几串游走的夜老鼠,把垃圾桶都给弄翻了。

 

叶修焦虑地折回便利店,又给陈果打电话:“不对啊老板娘,大眼儿不在那儿!”

 

陈果“咦”了一声:“怎么会,我现在看定位还在原来那个地方啊,别是你没认真找吧。”

 

叶修只得又找一遍,他用手电一寸一寸地在地面上照,近乎地毯式搜索。忽然,他发现了一小颗硬邦邦的东西,叶修莫名觉得眼熟,捡起来一看——头皮都凉了。

 

那是一个定位器。

 

原本镶嵌在大眼儿的爪爪环上,现在却落在了这里。

 

不会吧……

 

难道有一群歹人对大眼图谋不轨,他们认出了定位器,强行卸下之后,把大眼劫走了?

 

大眼会死吗?

 

叶修想到以前新闻报道过有些口味奇特的人吃猫虐猫,忽然间不寒而栗。

 

怎么办,他要永远失去他的小猫了,他再也找不回他的大眼儿了。叶修六神无主,紧紧攥着那颗定位珠,疯了似的返回便利店打电话报警。

 

可谁会在意一只猫的死活呢。接待他的民警客套地打发走了他。

 

他发动兴欣众人一起四处张贴广告,拜托大家一起寻猫。然而日子越拖越久,却渺无音信。传单雪片一般地撒出去,除了吸引了一些无聊的粉丝上门骚扰,他再也没有见到过他亲爱的小猫。

 

他在论坛上翻看其他宠物主人失而复得的经历,毫无借鉴意义。大多数猫猫狗狗丢了就再也不回来,能回来的少之又少,而那些幸运的宠物主在网络上得意讲述他们家宠物如何聪明听话、如何找到回家路的炫耀口气,看得叶修心口发闷。

 

能有他家大眼儿聪明吗?

 

叶修心沉了下去。日子一天天过去,他不得不开始相信,他家大眼儿是真的死了。

 

世界上最可爱,最聪明的小猫,死了。

 

兴欣没有猫的日子开始了。

 

说起来,这和从前没有猫的日子也没什么不同。照样训练上网抢boss,抽烟嬉笑互相怼。时间过得久了,叶修也从最初的茶饭不思渐渐恢复了原状,只是每每夜深人静时,他总感觉心里空落落的难受。

 

真想从某个角落里,忽然听到一声细细的猫叫。

 

也许他的大眼儿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自己回来了。他的大眼儿那么聪明,会不会只是和他躲着玩捉迷藏?

 

他曾经在一个人的时候,独自走过一排一排的电脑桌,一个隔间一个隔间地往里望,盼着他的小橘猫一脸不屑地窝在里面,像从前那样扔给他一张可爱的臭脸,再勉为其难地蹭蹭他的胳膊。

 

可是没有,什么都没有。

 

叶修又开始抽起了烟,又开始不好好吃饭,又开始昼夜颠倒的生活。偶尔他会看看别人家的猫,伸手摸上一摸,要么毛太硬或太软,要么毛太稀或太密,总之怎么都没有他的猫大眼好。

 

他的大眼儿好,真的好,哪里都好。

 

他开始收拾家里的猫用具,五个麻袋都装不完。

 

那次比赛拿到的手办和抱枕,他全都锁进了柜子里,不忍再看。包子劝他都扔了免得留着伤心,可他舍不得。大眼儿最后送他的东西,他怎么可能愿意弄脏弄丢。

 

他看着冰箱里已经过期了的半瓶可乐,想起猫杰希最后一次喝可乐的时候,他还让小猫不要多喝。

 

早知道全给小猫好了。

 

他将可乐瓶也收进麻袋里,最后将那些猫用具一起藏进了某个角落,不扔,也不看见。

 

 

==

 

 

那天夜里,王杰希变回人形时,忽然身上有两个东西骨碌碌掉落。

 

他捡起来一看,是叶修当初给他戴上的爪爪环,还有一块一等奖的圆牌牌。

 

王杰希本打算直接扔掉,然而他拿着爪爪环又借着月光看了看,上面鲜红的“叶修”二字仍清晰可辨。

 

他一个晃神,忽然有点不舍。

 

算了,留着吧。要是被人在垃圾桶里发现了这个,说不定还以为是哪个中二儿童模仿叶修呢。

 

他拆下定位器,留下爪环和圆牌揣进兜里。它们很轻很小,只剩一个塑壳,即使做成挂坠随身携带,也不会有人察觉。

 

高英杰乘着红眼航班来接王杰希时,已是凌晨四点。

 

王杰希身上没有手机,只能算着英杰差不多下飞机的时候,等在公共电话亭给他打电话。他倚靠在电话亭的透明壁面上,干等着快睡着了,寒风一阵一阵将他刮醒,偶尔他抬起眼皮,看看远方大楼顶上显示的时间,饥寒交迫,迷迷糊糊直咳嗽。

 

终于,时间差不多到了,他虚弱地拨通了英杰的电话,传来少年的声音:“队长,你在哪?”

 

王杰希看了一眼不远处的二十四小时营业快餐厅,说出了地址。他心里愧疚,竟然让英杰这么年纪轻轻就早早熬夜赶远路。

 

 

 

 

高英杰最终在一张靠窗的餐桌边找到了熟睡的王杰希。

 

他第一次看见王杰希露出这样的疲态,似乎他记忆中的王杰希永远都是紧绷着一根弦,从来没有这样毫无防备的时候。

 

“队长,队长,醒醒。”高英杰轻轻叫他,王杰希惊醒,抬头,猝不及防地咳了几声,脸上还印着袖子上的浅浅红痕:“英杰,你来了。”

 

所幸他脱下的外套堆在腰侧,高英杰看不见他的血迹。

 

他慢慢披上外套,和英杰一起走了出去,有意识地避开了有灯光的位置,不想让英杰发现他的伤势。两人一起坐出租车,王杰希坐在窗边,身体靠着车门,眼皮沉沉。

 

不知何时外面下起了小雨,细细碎碎打在车窗上,模糊了王杰希的视线。

 

他想,叶修应该已经睡了。

 

高英杰其实早就察觉了自家队长的异样。

 

然而他看着王杰希满脸倦容,不知该如何开口询问。

 

难道是那个叶前辈欺负了队长……?他忧心忡忡。

 

车行至机场时,阵雨已经停了,空气湿冷。高英杰想去扶王杰希,却被他刻意拉开距离,似乎唯独不愿被这个后辈发现自己的脆弱。

 

“英杰,你辛苦了,明天你放个假,休息会。”他说。

 

高英杰眼眶一酸,垂着头跟在王杰希身边,“嗯”了一声。

 

飞机起飞了。王杰希靠在椅背上,他感到自己大概发了烧,却懒得去核实,只想好好睡一觉。

 

许久,高英杰叹一口气:“队长,实在累的话,靠在我身上歇一歇吧。”

 

王杰希没答话。

 

他脑袋里思绪万千,混沌纷乱。他就这么静坐着,沉沉睡着了。

===TBC===


【本章已二修】

评论(36)

热度(66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2. 用户7900984541869星桃木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