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桃木

快来给猫奴播撒福利吧!(13)

前文请各位走过路过大佬戳我

(这是一个终于弄好的超链接)

(13)

时光如梭,转眼没有猫的日子已经过了两年,叶修带着国家队也有些时候了。

 

某天,国家队收到了一封来自美利坚的练习赛邀请函,说是包签包吃包住包玩。

 

孙翔第一个表示怀疑:“有这种好事?”

 

黄少天:“不去不去不去!这是资本主义国家的帝国主义阴谋,妄图用糖衣炮弹腐蚀我们艰苦朴素勤奋训练的纯洁心灵!什么包签包吃包住包玩,我我我才不信!而且饭菜难吃得要死鬼才去鬼才去!”

 

叶修悠闲合上请柬,一语戳穿了他:“呵,英语渣渣黄,到了那边不能打嘴炮心里憋得慌吧。”

 

黄少天:“靠靠靠靠靠!别以为我只会垃圾话,我还是剑圣呢,剑圣!懂吗!像我这么英俊潇洒风流倜傥正直高洁善良可爱……”

 

喻文州微笑:“少天,别说了,不然晚餐吃秋葵。”

 

黄少天:“喻文州我#@%&%*……&*¥@¥%!”

 

王杰希作为联盟平均学历最高战队的队长,对英语毫无压力,他坐在扶手椅上搅黑芝麻糊:“他山之石,我倒想见识见识。”

 

说着,他瞥了一眼叶修,只见叶修正笑盈盈地望着他看。

 

王杰希脸皮薄,他假装若无其事地移开了视线,心想果然自从那次变猫活动后就再也不能直视叶修了,以后还是减少接触为妙。

 

“老王,芝麻糊真香,也分我一点呗。”叶修说。

 

王杰希:“自己买去。”

 

“我不,我就要吃你调的。”

 

“不给。你不是有手么。”

 

“你看你至于这么小气,马上去美国八成吃不着了,你就不能给点尝尝。”他蹭到王杰希的椅子边上,摸着王杰希的胳膊,“而且你调的比较香嘛不是。”

 

王杰希脸皮一红,别过头:“那,去美国了再说。”

 

叶修于是拍大腿:“那行,我们去!”

 

 

孙翔怀疑人生:emmm这是在逗我?

 

黄少天怀疑人生:wtf这是美人计?就为了一碗芝麻糊?

 

喻文州怀疑人生:……眼睛快瞎了。

 

 

接下来全体人员举手表决,少数服从多数,黄少天抗议无效,被强行架上飞机嗷嗷叫。

 

一行人就此轰轰烈烈飞赴美国,开始了一场交(?)流(?)切(?)磋(?)的历程。

 

苏沐橙楚云秀很快和对方的女选手们亲如姐妹,闲暇之余轧个马路逛个街,尽管存在语言交流障碍,但这似乎并不妨碍她们间产生迷之友谊。

 

黄少天一番垃圾话无人倾吐,只能天天缠着喻文州肖时钦张新杰等人打牌,然而怎么都玩不过三个心脏。他气愤之下,又叫上张佳乐孙翔唐昊一起搓麻将,过得像个退休老大爷,倒也挺滋润。

 

一日,方锐凑到王杰希的餐桌上,眼睛直往那一桌如花似玉的女选手身上飘,笑了笑:“大佬大佬,你听得懂,能不能告诉我那群美女在讲什么啊?是不是在夸我帅?”

 

王杰希叉着盘子里的青豌豆,面不改色:“她们在说你和林敬言的虐恋情深。”

 

方锐:……

 

王杰希见他不信,一脸无辜地抬起头:“怎么了?她们刚刚讲到你前世是一个蚂蝗,在林敬言淌水过河的时候吸到他的腿上,得了一缕精魄才修炼成精,为了感念他的恩情,你决定……”

 

方锐捂住了耳朵:“停——!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还有王大佬你到底是怎么认识“蚂蝗”这种神奇单词的啊!

 

王杰希: 哦,当然因为楚云秀用的是变调拼音啊。

 

终于打发走了方锐,结果对面搁下一个餐盘,叶修不客气地坐了下来,撑着下巴望着他,喊了一声:“王大眼儿。”

 

王杰希没理他。

 

叶修不乐意了:“王大眼儿,刚刚方锐抱你胳膊了。”

 

王杰希没接这无厘头的一茬话,他吃得差不多了,纸巾抹抹嘴唇:“叶领队,有什么事吗?”

 

叶修见王杰希终于愿意理他,开心得像朵花。他献宝似的,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一只蓝胖子猫,举了上来:“看,小猫。美国队员养的,可不可爱?”

 

王杰希答:“不可爱。”

 

小猫被叶修举高高,无辜地眨着眼睛,看向一脸冷漠的王杰希。它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但总觉得面前的人很亲切。

 

小猫挣脱下来,一下扑到王杰希怀里,亲昵地舔他的脸,用毛茸茸的小脑袋蹭他的手掌心,恨不得打滚儿撒娇。王杰希一抱它,它立刻发出惬意的呼噜声,趴在王杰希胳膊上不想走了。

 

叶修莫名有点嫉妒王杰希的好猫缘。

 

“啧啧啧,你说实话,真不可爱?你看人家多喜欢你,你还说不可爱,人家好伤心呢。”

 

王杰希摸摸小猫:“你恶心不恶心,大男人的。”

 

“小猫喜欢你,都不喜欢我。”叶修叹气,“我也很伤心啊。”

 

“干嘛非要讨猫喜欢。”王杰希不屑,“猫也用不着你讨他们喜欢。”

 

叶修看着王杰希平静无波的脸,心里失望。他本来想着未来的伴侣是个喜欢小动物的人,这样说不定家里还能重新找回养猫的乐趣,现在看来大概是不行了。

 

王杰希心里清楚,这蓝胖子猫不过是循着自己的妖气才愿意亲近自己,他不愿小猫沉迷太久,妖气毕竟对普通的猫有害。

 

他把小猫抱还给叶修:“你快拿去还了吧。”

 

叶修接过猫,顺手抱在怀里撸毛。虽然手感比不上他最爱最爱的大眼猫,它还是一只乖巧温顺的猫,姑且能解一解叶修的吸猫之念:“我不,这猫的铲屎官都说了,今天借他家主子陪我玩俩小时,时间不到我决不还回去。”

 

王杰希莫名觉得叶修撸猫的画面十分刺眼。

 

他面露不悦:“还回去。”

 

“我不。”

 

王杰希咬了咬牙:“……给你调芝麻糊。”

 

叶修瞥了他一眼,发现王杰希此时表情可爱得出奇。他心念一动,半真半假地逗他玩儿:“那也不,我已经会自己调了。”

 

想想其实还挺肉痛的。那可是老王亲手调的芝麻糊,说不定连高英杰都没吃过。叶修撸着膝盖上的小猫,优哉游哉地盘算着等他真把老王追到手了,还不是能吃着,急什么。

 

可王杰希已经想暴起打人了。

 

本来不是什么大事,叶修这家伙非要抬杠。王杰希把愿意调芝麻糊的条件都抛出去了,已经拼了老脸,结果叶修竟然拒绝。王杰希这回真生气了,可他不想让自己太难看,压抑住恼怒,沉声道:

 

“还回去,快点。”

 

“我就不!”叶修说,“王杰希你都不知道我有多喜欢猫!”

 

王杰希脑仁疼。

 

好,很好,你喜欢猫。是个猫就喜欢。

 

他面上冷笑:“叶领队,你想在队里养猫?”

 

叶修一边吸猫吸得痛快,一边因成功欺负王大眼而得意洋洋:“我是领队,我说了算。我想养,就能养。”

 

王杰希黑着脸,手里捏的餐叉都快要变形了:“……不准。”

 

叶修有些生气:“王大眼你怎么这么不喜欢小动物,就这么没有爱心!我告诉你,你即将失去哥身为领队对你的爱!”

 

王杰希:……

 

竟然无言以对。

 

还有谁稀罕你的爱了?身为领队,你敢不让我打擂台?

 

“就是因为喜欢小动物,我才认为我有必要防止它们被你养死。”王杰希说。

 

叶修反驳道:“呵,这你可就看错人了,哥以前养过猫,养得可好了,那只猫又聪明又可爱,会叼早餐,会算算术,还会打游戏!全天下最最最好的猫就是我养的,我怎么不会养猫?”

 

王杰希本来没觉得有什么,这夸奖两年前早已经听腻了。没想到现在听着脸上竟然发烫,他暗骂自己简直越活越回去了

 

此时他脑袋里混乱一片,自暴自弃地说:“……反正,反正就是不许养!”

 

叶修见王杰希脸红得可爱极了,心里又是砰砰直跳,不由凑近了看他,眨巴了两眼:“王大眼儿,你就这么不想我养猫?”

 

王杰希闷着头不理他,往嘴里一个劲送冷汤。

 

叶修逗他:“好啊,你要是变成猫给我养,我就不养其他猫了。”

 

王杰希:……!!!

 

他紧张起来。

 

叶修看穿了?

 

他慌乱地抬起眼,扫了一眼叶修,看不出叶修到底是不是掌握了什么切实的证据。

 

不行,越是到这种关头,越是要镇定,尽量保持常态,谅叶修也不能拿他怎么样。

 

伟大的魔术师在脑海里经过了一番迷之思考后,忽然一脸严肃地盯向叶修——

 

“喵喵喵。”

 

好了,喵也喵完了,装傻充愣完毕,赶紧撤。他端起盘子转身就走,不防忽然被叶修从后面一扯,传来难以置信的声音:

 

“王杰希,你刚刚说什么?”

 

 

 

===tbc===

 

叶三岁:好气,你有本事变成猫给我养!

 

王五岁:……喵喵喵。

 

 【修文中】

评论(41)

热度(71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2. 用户7900984541869星桃木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