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桃木

【喻王】星辰坠落(血族喻X人类间谍王)(1)

【食用说明】

2018.12.31二修

【正文】

 

 

(一) 

王杰希步上圣殿。

 

一位长袍白须的老人枯枝似的手指轻轻扣着一支纸卷轴,将它交到王杰希手中:“杰希,微草唯有你能当此大任。将来人族大胜血族之日,它就是你英雄的证明。”

 

卷轴悬浮着,安静地封印进他的胸膛。他只觉一阵能量波动,身上陡然一凉,卷轴已封印完毕。

 

王杰希道:

“我此去潜入血族之地,犹入十死无生之境。英杰那些学生们年轻不知世事,还请长老多担待照顾,务必保他们健康平安。”

 

长老点头应允,王杰希饮尽一杯酒,挥起斗篷转身离去,他的斗篷边缘掀起一阵雪气凛风。

 

次日,王杰希跨上一匹白马,背一个包袱,孤身踏上了征程。众人只见飒飒马蹄扬起银墙般的雪尘,他若有若无的身影终究还是漫没在了黎明的微光中,消失不见。

 

(二) 

喻文州端着一只剔透晶莹的高脚杯,斜坐在华贵的绒椅之上,对于其他贵族兴致勃勃的旋舞交谊,他兴致缺缺,晃着高脚杯中的鲜血。

 

这血液新鲜有余,醇厚不足,并且过分地甜了,甜得他的舌齿都发腻。

 

他略略抿了一小口,品鉴完毕,这显然是一位生前养尊处优的少女血,很是迎合血族上流社会的某种趣味,只可惜不太对他的胃。

 

他向来是个实用功能主义者,即使待宰的少女身上披挂满了黄金珠玉,宰杀仪式和手法优美流畅得如同艺术,产出的血液若是不合口味,就毫无意义。

 

喻文州换了一杯清水,在净手池边用手帕掩着漱了漱口,抹了抹唇角,转回身来,又是一副温文尔雅的模样,微微一笑之下,更是犹令见者如沐春风。

 

一位身材玲珑的血族朝他走来,她白皙柔软的纤手缓缓抽出他胸前口袋里折叠整齐的手帕,改插了一支娇艳的红玫瑰进去。

 

她红唇轻启:“先生,可否与我共舞?”

 

女人的香水太过浓烈,女人的眼神太过赤裸,女人的笑容太过轻佻,她从头发丝到高跟鞋尖,没有一处是喻文州喜欢的。

 

然而喻文州是个温柔体贴的伯爵,不应拂了贵族女士的意。他于是伸出手掌:“当然,这是我的荣幸。”

 

女人白蛇般的手臂柔软地攀上他的腰背,她斜着眼睛勾了一眼喻文州,想找出这男人的一丝情慌乘虚攻下。然而喻文州的表情依旧是微笑着的,温雅平顺如常,并无半分青涩破绽。

 

不远处的黄少天已经在这场无聊的宴会喝完了第十杯血,正招侍者过来索要第十一杯,顺便给自己的女伴要了一份血冻点心。

 

“伯爵先生真是个完美的血族,不是吗?”女伴望着喻文州的方向,由衷地赞叹道。

 

黄少天将第十一杯血一饮而尽,把手帕随意揉作一团擦了擦嘴,难得克制了自己大爆嘴炮一槽为快的冲动,轻咳一声:

 

“是啊,作为他为数不多的朋友之一,我总是以有他这样一位朋友为荣。”

 

同时腹诽:……呵呵。

 

女郎攀着喻文州的肩膀,仰着她娇小的脸庞,舒展出一个风情万种的笑:“伯爵,您该不会真的以为我只是来和您跳舞的吧?”

 

喻文州道:“怎么,难道边境结界有异常波动,需要我去处理?”

 

女郎硬是生生把那句“听说您最近要选妃”给咽了下去。

 

好在她也是经历过场面的人,可以撑起一副仍旧游刃有余的模样,圆场道:

 

“是呢,来之前我听邻近北方边境的朋友说,今早天空波动了一下,该不会有人族偷钻进来了?”

 

喻文州笑道:“您的消息很灵通。不过您完全不用为此担忧,强闯结界之人会被结界当场杀死,即便是圣灵强者勉强挺过了结界的攻击,也会沦为山林里奇魔走兽的口中食。所以不会有小老鼠来打搅您的生活。”

 

女郎眼神一转,问道:“那,万一没有杀光呢,会不会有漏网之鱼?”

 

喻文州道:“您的设想很有趣。如果真的有人穿过结界,我会亲手将他杀死,取下他的鲜血献给您。”

 

女郎看向他的目光又火热了三分:该隐在上,他真是个浑身都散发着魅力的尤物。

 

半晌,她巧笑一声:“您真会说笑,那种野生人的血也太粗劣了。况且堂堂伯爵大人,怎能为这种小事劳心劳力。我还是喜欢像今晚这样的驯养少女血,丝柔芬美,甜润鲜香,您觉得呢?”

 

喻文州微笑着没答话,只是牵着她的手,随着音乐带着她转了一个完美的圆弧,眼神里却寡淡至极:

 

果然,这个女人从里到外都不合他的眼缘。

 

(三) 

王杰希飞快地在密林中穿梭,在血族地界他无法动用丝毫圣气,却依旧轻灵得像一束光。

 

天黑之前,趁着白昼的光线还能克制住血兽的行动,他必须找到一处山洞落脚。移转跳跃之际,他抬眼望见冰蓝色的天空,一轮白色的太阳凉凉悬在当中,他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感谢阳光的存在,也没有像现在这样渴望过白昼的永驻。尤其是在他被四头凶悍血兽同时追猎的时候,他几乎无法停止向光明之神的祈祷。

 

野兽的咆哮声震天撼地,它们壮如铁塔的身躯暴怒着撞倒树木,狂暴地本向王杰希。好几次长满尖牙利齿的血盆大口冲上前撕扯王杰希的肢体,被他险险躲过。野兽们被激怒,原始的本能驱使着它们要将这个难咬的猎物刺穿喉咙,直到撕成碎片方能泄恨。

 

王杰希趁机凌空跃起拉开距离,同时背后抽出一支剧毒羽箭,搭上长弓,拉张如满月——“嗖”一声羽箭破风而去,深深扎进血兽的眼睛,最前面的血兽哀嚎着倒下了。他抓住空隙连发数支,后面的血兽被剥夺了视觉,依次尽数倒地。

 

王杰希心里一横:谁是猎物也未必。他斗着胆子,腰间铿然拔出一把尖刀,从树上一跃而下,借着重力一下劈开了血兽的颈间皮。兽血“嗤”地溅了一身,他顾不了那么多,血泞着一双手,拿着刀狠心朝着血兽的喉咙锯了两三下,那血兽愤怒蹬了几下腿,没挣扎多久就咽气了。

 

他心脏扑扑狂跳,手下的刀刃却冷静至极,分毫不差地剥下了血兽的整皮。他裁下一小条绑在手腕上,它浓烈的气味可以保护他至少不会遭到来自于其他血兽的攻击。剩下的粗略塞进包里,他打算等出了这片鬼林子到了城镇里,就找地方把这些兽皮买个好价钱,日后也方便在血族的地界安屋置业,免得四处流浪惹人怀疑。

 

王杰希做完这些工作,已是日暮时分。他在溪边洗手洗刀,甩甩手,把刀刃上的水往外套袖子上擦了擦,收回刀鞘,拖着一头死兽钻进了一处干燥的山洞,钻木取火准备烤肉。

 

除了一小瓶盐以外,没有任何调料。野兽的肉质干硬枯韧,还弥漫着一股腥味,他忍住不适,囫囵填饱了肚子,低头检查伤口,结界攻击擦伤了他的右臂,涌出的血液将他的皮肤和袖子粘在一起。他用刀刃将衣服割破,打开水壶盖浇洗伤口,烧了点草木灰涂在上面。夜幕悄然降临,光明不再,寒气入侵,他孤身守着哔啵作响的火堆,把兽皮裹在身上,背靠着岩壁坐着,缩着双腿,不时往火里添枝,只敢合眼小歇,不敢深睡。

 

山洞里闪着火焰独有的光芒,仿佛苍茫暗夜中的一盏孤灯。不远处一只猫头鹰停歇在在树枝上,眨了眨圆如碗口的双目,忽然扑棱翅膀,挟带着浓烈的魔气穿透森林和云层,往南方一百里外的城堡飞去。

 

猫头鹰记录白昼里所见的每一件事。

 

它想,它又有新的东西可以告诉主人了。

 

(四) 

喻文州披着深蓝短衫,手执一盏莹黄灯笼,照亮了走廊边流香的白水仙。经历了一晚的喧闹,他终于从那应酬的宴会中得以脱身,回到自家洗净一身沾染的香水气,吹着微风在夜色里散散步,偶尔观望星子闪烁,大概是最惬意的事。

 

血族喜爱夜晚,喻文州尤其如此。

 

他穿越走廊来到会客厅门前,缓缓一声推开,忽见黄少天坐在沙发上朝他招手:

 

“喻文州喻文州,下棋下棋下棋下棋下棋!这次我赢定你了!特地跑你家里来堵你,这回你总不可能躲着我了吧?快来快来快来,我要赢得你没话说!”

 

喻文州无可奈何:“你真是……就一盘,不许耍赖。”

 

黄少天拍大腿:“喻文州你把话说清楚,本剑圣什么时候耍过赖!本剑圣光明磊落英俊无双怎么可能做那么无赖无耻卑鄙肮脏的事!你给我说清楚说清楚说清楚!”

 

喻文州太阳穴突突跳。他没答话,把灯搁在一边令下人收走了,挥退所有侍从,在黄少天对面坐了下来。

 

黄少天得意地笑了:“这还差不多。”

 

他棋子刚走出一步,忽然远远传来羽翼扑棱的声响,接着一只猫头鹰自窗而入,快得像一枚炮弹,稳稳落在了喻文州的扶手上,朝他鸣叫了三声。

 

喻文州道:“她是我的巡边猫头鹰之一,没有特殊情况不会轻易来打搅我。少天,我们可能有情况了。”

 

黄少天跟着紧张起来。他一时忘了棋,扔了棋子坐近了些:“什么情况?”

 

喻文州伸手抚摸一下猫头鹰,它像纸片一样倒了下去,眼睛依旧圆睁着,眼珠上方凭空投射出一副影像:

 

起初只是北方森林一派郁郁葱葱的模样,偶有松鼠蹿过,枝叶颤动。忽然远处传来血兽震耳欲聋的咆哮,此起彼伏,震天撼地,群鸟纷纷惊起高飞,那嘶吼声由远及近,密林中忽然跃出一个人类,他的行动太过迅捷,看不清面容。他的身姿修长有力而灵动敏活,借助复杂的地形将血兽甩在身后,拉开距离后凌空跃起,搭弓射箭,形势迅速扭转,弱小的人类片刻之间反客为主,用一柄寒光刀刃结果了血兽的生命。

 

彼时喻文州才看见那人的模样,风尘仆仆,脸上沾了血和灰,好像和其他人没什么不同。唯一特别的是那双眼睛,一大一小,算是有点辨识度。

喻文州不知怎的,忽然暂停了画面,眼睛盯着那人看。黄少天见他异常,问他:“不就一个人类奸细,你怎么严肃得跟世界末日一样?”

 

喻文州半晌回过神,轻笑一声:“没怎么,就是好久没有人类能活着闯过边境,新鲜而已。”说着又继续观看猫头鹰的记忆影像,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

 

黄少天却注意到喻文州方才一瞬紧绷起来的下颔线:

 

那是他的好友开始兴奋的前兆。

 

喻文州很少对什么事情真正感兴趣,许多时候去做一些事只是出于纯粹的礼仪。黄少天能感觉到他甚至很少真的愉悦过,除了赢得胜利的时候。

 

下棋,赛马,射箭,猎杀,作画,等等等等,他从不在乎赢的内容,只在乎赢的感受。当他接过奖励勋章前,下颔线总会像刚才那样紧绷起来。

 

他在愉悦。

 

黄少天把目光又转向了记忆影像,画面上的人类已经剥完了血兽的整皮,正把一条兽皮裁下来,单手绑在左手腕上。不妙……黄少天在心里摇头叹气,这个人类惨了。

 

被喻文州盯上的后果,比平常用间谍罪公开处死要惨烈一百倍。

 

猫头鹰的记忆戛然而止,喻文州却悄然勾起了唇角,手掌抚摸了一下猫头鹰,它颤巍巍站起,扑簌簌抖了抖羽毛,向喻文州讨了份食物,展翅从窗户飞远了。

 

“少天,你说说看,我该怎么处置那个人类呢?”喻文州单手斜支着下巴,兴味盎然。

 

黄少天说出了血族世界最正常不过司法程序:“当然是交给审判所那些人去处理!你不应该放跑那只猫头鹰的,应当把她留下来,赶快叫审判所的家伙们重新看一遍她的记忆,之后他们就会去在这个人类祸害血界之前抓到他,证明他不是豢养人类的身份。最后把一个绳索环套在他的脖子上当众吊死,一切就结束了,绝不拖泥带水!”

 

喻文州打量了黄少天两眼,眼神似乎如同夜晚的湖水一般平静。“这些我都知道。少天为什么特意说得如此详细,难道是想提醒我什么?”

 

黄少天动了动嘴唇,刚想再说些什么辩解,喻文州抬手制止了他,微笑着:“算了,少天。有些事,说出来就没那么有意思了。”

 

黄少天:w@#%@……t&!$#&&#*%f#到底哪里有意思了!

 

喻文州笑道:“有趣的家伙,应该用有趣的方法对待。我不喜欢绞刑,太难看。”

 

黄少天急了:“不行不行,你得按程序来,除非你把他关到人窖里当储备粮,不然审判所的人找起你的麻烦来可吃不了兜着走!你又不是不知道他们那些人早就看你不顺眼了,真出了事,我可不帮你挡!”

 

喻文州只说:“我有分寸。”说完,他把左手上三枚戒指一摘,随手骨碌碌抛在棋盒里,起身去披他的长斗篷。

 

黄少天简直替那三枚戒指心疼,一枚爵位戒,一枚祖传增幅宝戒,一枚血族之光荣誉戒指,个个价值连城千金不换,竟然说扔就扔,看来他这位好友只怕是兴奋过头了。

 

“喻文州,你不要的话给我啊!怎么能这么糟蹋东西啊!知不知道有多少人都馋着你这戒指,万一扔丢了怎么办!”

 

喻文州系上斗篷的绳结,踏上长靴,只回了八个字:“简装出行,不宜招摇。”说着身影一闪,不见了踪影。

 

剩下黄少天在客厅里气得大骂:“靠——靠靠靠靠!你就这么走了我怎么向你家下人交代啊喂!他们该不会以为我把你活活吃了吧混蛋?喂,混蛋呐!好歹给留个令牌当信物吧!”

 

然而喻文州根本听不见。

===TBC===

少天,放弃吧,你喻总去勾搭你嫂嫂了。()XD

_(:з」∠)_

犹豫了很久,还是把这篇试水之作放上来了,换了和惯常不一样的文风,事实上,我每次发文都是一次新的尝试……

第一次写喻王,可能有些拿捏不准。

一切OOC都是我的锅。

不定时更新。

刚刚又挽救了一下快要死去的排版和卡点……emmmm……(捂脸)

===2018.12.31二修===


评论(25)

热度(953)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