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桃木

【乔王】乡村首富好小伙儿和微草谷首席大法师(下)

前文在这里

(下)

乔一帆从此开始了疯狂劳作的生活,下地种菜、进山挖矿、出海捕鱼,他急着搜集各种材料献祭,忙得每晚一沾枕头就睡。

 

他的献祭包交得越来越频繁,只为了能多见王杰希几次,不久之后,镇上都已经传开了,说是新来的农夫小伙被邪恶的巫师蛊惑,不仅骗财还骗色。

 

“哦看他疲惫的身形该不会早已经被【哔-】过了吧。”

“可怜的孩子,我劝他他还不听,还说他就喜欢那个巫师。”

“真可惜,本来看他刚来的样子,我还觉得他是我的理想型呢。”

“……”“……”

 

乔一帆对这些流言充耳不闻,仍然一有空就往法师塔跑,只要见到王杰希的笑容,他就感到浑身什么疲倦都没有了。

这天,他又一次来到法师塔,王杰希清点着他的包裹,忽然问:“你家院子里,是不是有一处废墟?”

乔一帆说:“是啊,但是我不知道它以前是用来做什么的,您怎么会知道?”

 

顿了顿,王杰希说:“一帆,今晚我去你家吧。”

 

乔一帆听了,愣了半晌,忽然面色爆红:“您、您您您说些什么呢,突然就这样,太、太太不好意思了,我我我我……”

 

王杰希一脸莫名其妙:“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乔一帆都快要把脸埋起来了。

 

怎么办他已经开始脑补和王杰希这样这样那样那样的画面了快停下!

 

晚间,王杰希走进了他家大院门,却没有在他屋门前有任何停留,径直绕到后院,注视着那块废墟,片刻,掏出了他的魔法小瓶子。

 

乔一帆想拿脑袋撞墙:……

 

王杰希在那片玻璃废墟面前画下阵法开始吟唱,他是那样的全神贯注,耀眼得让乔一帆移不开眼睛。王杰希召唤圣光降临,再一次将祭品变成小精灵,开始修复那片废墟,小精灵们忙忙碌碌,半刻钟的时间,那片废墟便渐渐成形——

 

那是座很漂亮的玻璃房子。

乔一帆又惊又喜:温室?!

 

微草谷的冬天不能种植任何作物,但如果有了温室,就可以想种什么种什么,即使在冬天,也不愁没有新鲜蔬菜吃了。

 

眼看温室就要建成,乔一帆已经准备要上前拥抱王杰希了。忽然,王杰希的身形颤抖了一下,他往后踉跄几步,似是有些站不稳。乔一帆担忧起来,但王杰希仍然坚持站立着,继续吟唱,直到温室盖成,最后一只精灵也离去。他整个人晃了一下,忽然一头栽了下去。

 

乔一帆一个箭步慌忙冲过去把王杰希抱在怀里,月光下他看见王杰希的脸色苍白如纸,冷汗淋漓。“您怎么了?”

王杰希摇摇头,说:“不碍事,最近献祭频繁,法力有点透支,我休息一会儿就没事了。”

乔一帆心疼得都皱了起来:“都是我不好,我不该、我不该……”他不该因为自私想见王杰希,害得法事增多,不然、不然王杰希也不会累倒。

 

“您快吃点东西吧。”乔一帆心焦极了,拿来煎蛋卷和防风草汤,这是他仅会做的两样东西,“要不要带您去诊所看看?”

王杰希吃不下煎蛋卷,勉强喝了点汤,说:“不去了。”

 

镇上没有人喜欢他,诊所医生也不喜欢他。

 

最后,王杰希支着灭绝星尘,拒绝了乔一帆的远送,自己一个人深一脚浅一脚,摸着黑慢慢走回了法师塔。

 

那天之后,乔一帆的日程里又多了一样事情:每天按时收看烹饪节目。他笨拙地学习着做菜,每做好一样就打包起来,赶着赶着往法师塔送过去。

 

王杰希看他紧张兮兮的模样,不由笑了。他脸色仍然有些苍白,穿的便服也宽松地垮在身上,笑起来尤其慵懒非常:“你这孩子,这么费心。”

 

乔一帆被他笑得一时迷了心窍,竟凑过去,伸手摸了摸王杰希的下巴,说:“法师大人,您太瘦了,我得把您养胖点。”

 

王杰希拈起筷子尝了一尝,挑眉道:“我怎么听你这话,像是在养猪?”

 

乔一帆这才醒过来,慌忙缩回手,红着脸不说话。

 

“这道烩蘑菇,做得不错。”王杰希搁下筷子,评价道,“你也尝尝?”

 

乔一帆吃了一口,猛然才发现自己用的竟然是王杰希刚刚用过的筷子。

 

!!!!

 

王杰希只是笑盈盈地看着他。

 

乔一帆心脏怦怦跳,脸颊烧得像火,不知怎么的,他忽然来了勇气:“您觉得好吃的话,我每天给您做。”

 

王杰希轻笑:“多麻烦,劳你跑来跑去。”

 

乔一帆低下头,不安地绞着手指,他有些失落。

 

“不如,我搬到你的农场里,也省得你跑来跑去。”王杰希说。

 

乔一帆心里一亮,刚要大声说好,忽然王杰希又摸摸他的脑袋:“好啦,我开玩笑的,我一个外人住进去像什么样子,不会搬进去麻烦你的。”

 

乔一帆直想大喊:不麻烦,一点都不麻烦!你快搬进来啊!

 

结果他还是落寞地回到了农场,心事重重。

 

#

 

一日,乔一帆在小镇酒吧门口遇见了孙翔。

 

孙翔是个搬进小镇的外地人,据他说他正在创作一本惊世绝作,来这安静的小镇找找灵感。酒吧老板怜惜他写小说烧脑,常常免费请他喝六个核桃,因此他也成了酒吧里的常客之一。

 

“咦,乔一帆!”孙翔向他打招呼,“听说你不是被那个巫师性(和谐)侵了吗,你怎么还没报警?”

 

乔一帆愣了两秒:“什么……?我、我才没有被……不,我想你误会了,我明明喜欢他啊!”

 

孙翔大吃一惊,随即一脸了然:“斯德哥尔摩症!”

 

乔一帆急了:“才不是!我是真的喜欢他,想和他一直在一起的喜欢。”

 

孙翔眨了眨眼睛,耿直道:“啊?那你们为什么还不快去结婚。”

 

乔一帆被他这个提议吓了一跳,当时就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

 

酒吧老板陈果凑过来:“什么,什么结婚?小伙子,你们要结婚呐?”还没等二人辩解,她就掰着指头说,“想结就结嘛,在微草谷结婚很简单的。你先到张佳乐的杂货店里买一束鲜花送给他,然后,你趁一个下雨天去海边沙滩,向一个老头买一支美人鱼吊坠送给他,就算是求婚成功了,多么棒!”说完,她兴奋地扭动起来,背后还升起了一串串诡异的爱心。

 

乔一帆:“这么简单吗?”

 

陈果:“对!就是这么简单!”

 

乔一帆说:“那他要是不答应怎么办?”

 

陈果一脸嫌弃:“你傻啊,他要是不喜欢你,你难道还看不出来?”

 

当天,乔一帆被起哄的孙翔和陈果灌了个结实,迷迷糊糊地离开了酒吧。走着走着,他鬼使神差地走进张佳乐的小店里,买了一束鲜花,盯着里面的玫瑰傻兮兮地笑。

 

“送给你。”夜色已晚,他一身酒气地晃到了法师塔跟前,敲开了王杰希的门,“鲜花,送给你!”

 

王杰希接过鲜花,担忧地说:“你怎么了,怎么喝这么多酒?”

 

乔一帆索性抱住他,抱着不撒手,还蹭了两把,一边还昏昏沉沉地想着:嗯……杰希抱起来好舒服,蹭起来也好舒服……

 

王杰希看着眼前的青年,似乎变成了一条大型犬,正扑在他身上殷切地摇尾巴。“杰希,我喜欢你……”乔一帆嘟哝着,“我、好喜欢好喜欢你。”

 

王杰希耳根一热,没说话。

 

乔一帆捧起他的脸,趁着酒精给他的胆量,盯着王杰希浅粉色的唇,忽然重重亲了一口,复读机一般地说:“我喜欢你,杰希。”

 

“我每天都想见到你,我想和你在一起。”乔一帆又死死抱住了他,声音里透着委屈,“不要赶我走,好不好,我每天想你想得都快不行了。我还想和你结婚,和你生个孩……”

 

就在乔一帆越说越激动的时候,法师大人抬手敲晕了他。

 

微草谷首席大法师的脸上,一抹可疑的红晕久久没有消去。

 

#

 

第二天清晨,乔一帆醒来,却不是在他自家的小屋里。他望着这有些眼熟的陈设,忽然一激灵爬起来:

 

这、这这这不是王杰希的卧室吗?

 

昨晚发生了什么?难道他们两个……?

 

他向门外一望,只见王杰希正在做早饭,腰间松松系着着一条围裙,把他的宽肩窄腰翘臀长腿衬托得分外美好,看得乔一帆眼睛都有些直了。

 

“醒了?”王杰希转过头。

 

乔一帆摸摸后脑勺,“嗯”了一声。

 

王杰希端来早饭放在桌上,松软雪白的面包夹着浓郁鲜醇的奶酪和咸香四溢的培根,再配上两杯豆浆,勾得乔一帆肚子开始咕咕叫。

 

“想吃?”王杰希说。

 

乔一帆点点头。

 

王杰希说:“不行,你还欠我东西,你忘了?”

 

乔一帆想了半天,他怎么也想不起来昨晚发生了什么事。

 

王杰希支着下巴,悠闲地坐在餐桌前:“一帆,你还欠我一个美人鱼吊坠啊,这你也能忘。”

 

乔一帆抬起眼睛,望向王杰希的眼神里霎时溢满了浓烈的惊喜,他下一秒就冲过去,把他心心念念的人抱了个满怀。

 

王杰希红着脸,却还是故作轻松地哼笑一声,拍拍乔一帆的背:“允许你今天先欠着,快吃早饭吧,趁热。”

 

乔一帆舍不得放手,他还想多抱一会儿。莫名其妙的,他竟然肚子一点儿也不饿了,也不想吃早饭了。比起早饭,也许他更想吃的是王杰希。

 

#

 

“我的爱人,是世界上最好的人。他补好了采石场的残桥,修好了公交车站,移除了矿洞山堵塞的晶石,还将废墟变成漂亮的温室,而他所索取的报酬,不过是窃走了我的心。”圣洁的婚礼上,乔一帆如此对镇上的大家说道,“一直以来,他被大家误解,却依然用自己的力量守护着微草谷,他是如此的温暖、正直,让我无法不爱。”

 

在全镇人的欢呼和掌声中,王杰希胸前挂着一枚精巧的美人鱼吊坠,微微笑着,走向乔一帆。

 

乔一帆牵住他修长的手指,为他戴上一枚钻石指环,眼睛里晶亮地闪着光。

 

王杰希也给乔一帆戴上戒指,垂着眼帘:“其实我远没有你想的那样好。”

 

乔一帆轻轻吻住他作为回应。

 

王杰希说:“我不仅想窃走你的心,我还想窃走你的余生,你愿意吗。”

 

乔一帆抚摸着他指根上的戒指:“法师大人,您的余生也已经被我套牢了。”

 

===END===


最后小乔终于脱下了羊皮露出了獠牙XD



评论(9)

热度(24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