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桃木

震惊!微草陷入窘境,王杰希竟然……!(5)

诗太生日快乐!今天粗长加更,大家同乐同乐!

前文请戳

(5)

 

一个月后,王杰希把一台沉甸甸的摄像机交到高英杰手上:“英杰,如果不忙的话,明天能帮我拍个视频好吗?”

高英杰心知大概是要拍极乐净土了,竟然有点小激动,问道:“好的前辈,去哪拍?”

王杰希说:“会议室。”

旁边竖着耳朵听的微草众人齐齐给跪了:……大佬!你这种操作弄出来我们以后进会议室都会产生不好的想法啊大佬,还让不让人好好开会了!

 

刘小别艰难举手:“前辈,我们还是找个摄影棚吧。”

袁柏清跟着提议:“我们也可以去采外景。”

肖云补充道:“对,可以去颐和园恭王府大观园什么的……”

周烨柏:“香山密云什刹海什么的……”

 

王杰希否决:“不去景点,人太多。摄影棚也麻烦,不能浪费队里的钱弄这种事情,会议室拍一拍算了。”

柳非拎着一个大箱子冲过来:“前辈,不能随便拍,您看!这是我这些天专门为了给您拍摄准备用的道具。”她打开箱子,里面各式各样化妆品造型工具以及小饰品琳琅满目,俨然一个带货狂魔。

“前辈,跳舞虽然不是微草本职,但发布的视频也会反映出咱们微草的形象,不能马虎。”柳非说,“我们战队靠食堂那边不是有条走廊吗,光线好,背景也干净,不如就去那里拍?到时候差几个人守住两端,没人进去打扰。”

 

小辈们的态度实在热情到诡异,王杰希忽然有些吃不消。临走前他们还把新送到的靴子硬按着王杰希试了又试,一个个磕了药似的问“夹不夹脚?”“硌硬吗?”“鞋底舒服吗?”

 

王杰希:“很不错……不过你们能不能先放开我的腿让我走两步试试?”

 

微草众人于是垂手恭立,眼睁睁看着王杰希站起来走动之后,流畅地拧了四下蝴蝶步,友情附带两个花魁步,齐齐惊呆拜倒在自家前辈的大长腿势力之下。

王杰希转身,评价说:“不错,就这双吧。”面色依旧冷清,仿佛刚才转脚腕点地提跨的人并不是他。

 

第二天正式开拍前,众人又合伙塞给王杰希一副漆黑的皮手套,催促着他快戴上。王杰希问为什么,许斌作为代表,认真严肃地回答说:

“秋冬已至,手容易冻伤龟裂,戴手套体现了我们职业选手爱护双手的良好习惯。”

 

王杰希:……然而这手套只有半截怎么防冻伤?

 

那天王杰希录了很久,只要出现一个小失误便整遍重来。

等到终于大功告成的时候,王杰希已经腿酸得快走不动路了。高英杰扶着他走出走廊,正对上众人灼灼的目光,把摄像机递了出去:“后期,交给你们了。”

 

微草众人抢宝贝似的飞快地把摄像机劫走了。

此刻风波才刚刚开始。

 

而兴欣那边,乔一帆已经快被堆积如山的恋爱攻略吞没了,连苏沐橙都开始笑眯眯地拉他一起看恋爱剧了,还时常跟他讨论“霸道总裁追人比较容易还是阳光男孩追人比较容易”的话题。

 

乔一帆内心:……夭寿了,兴欣药丸,怎么办在线等急。

 

其他战队虽然不明白状况,却也乐得把水搅浑,一看苏沐橙发布了这个话题,还以为是叶老修要谈恋爱了正愁追人要走什么路子呢,一个个开嘲讽道:“2333333博尔特追人最容易。”

 

张佳乐:“哈哈哈哈你们这是要搞事。”

戴妍琦:“@肖时钦”

肖时钦:“……???”

孙翔:“哼,真要这么说的话,博尔特哪有飞机快,这脑筋急转弯真无聊。”

叶修不忍直视:“轮回的快把你们家傻孩子拖回去。”

 

乔一帆百无聊赖地窥屏,看见孙翔说飞机,脑袋忽然一激灵:“我知道了!”

苏沐橙转过脸:“你知道什么了?”

乔一帆说:“坐在兴欣光想是没有用的,我必须飞到北京去见他!就这么决定了,我现在就去买机票!”

苏沐橙问:“可是,你见到他之后,该说些什么呀,难道直接告白?”

乔一帆刚欲答话,忽然魏琛嘴里叼根烟含糊不清地大叫:“哎呀,快过来看,王杰希真跳极乐净土了!”

兴欣众人纷纷以百米冲刺的速度飞奔过去,魏琛不耐烦地挥手:“急什么急什么,别非要到我这儿来看啊,自己没手机啊?链接发兴欣群里了,要看就看。”

众人忙掏出手机,兴冲冲点开链接,视频的名字只有“极乐净土”四个字,简介也只有一句话“禁止转载与二次上传,禁止商用,谢谢。”,视频的封面也只有一片白色,显然王杰希不想引起太多关注。

乔一帆点开视频一看:…………

他沉默了。

 

即使王杰希百般低调,弹幕却早已经五颜六色厚厚糊成一片:

“震惊!微草穷困潦倒,王杰希被迫卖艺求生!”

“好好好王爸爸出来卖我一定买他”

“请先给我来一打王爸爸谢谢”

“别是看错了吧这个王杰希仿得好像哦233333连大小眼都一毛一样o_O”

“神TM高仿王杰希这就是王杰希吧233333看腿识人请叫我老司机”

“这腿,我还能再玩十年”

“前面乱改我修名言小心我打死你啊哈哈哈哈哈”

“不这绝对不是我们家高冷又温柔的微草爸爸为什么会这么骚我不信我不信我不信!”

“这条白走廊以前在微草某期专访中出现过,鉴定完毕,王杰希本人无疑”

“颜色代表我的立场(绿)(绿)(绿)”

“爸爸你怎么了爸爸,别跳了快跟我回家(捂鼻血)”

“爸爸别跳了快和我上床去”

“要死了这蝴蝶步好标准!这点地好轻盈!”

“拜见联盟首席舞见王杰希”

“拜见荣耀国服首席舞见王杰希”

“拜见世界珍宝级撩天撩地中间还能撩空气舞见王杰希”

“男神你为何这么好看”

“啊微草爸爸跳得好认真的一本正经真的苏得要命prprpr”

“高英杰快把你家前队长拖走啊不然他就要被日了啊”

“不好意思杰希的大长腿已经被我承包了说休想的都是王八念经”

“啊太色气了我已死!!!!!!”

“承包这个一脸严肃跳艳曲的杰西卡!”

“别人家的前辈系列”

“叶修你看看人家!”

“周泽楷你看看人家!”

“黄少天你看看人家!”

“韩文清你看看人家!”

“哈哈哈前面说韩文清的你认真的吗”

“韩文清拿可爱的小拳拳捶你胸口哟”

“神TM韩文清可爱的小拳拳,你要笑死我然后继承我的王爸爸吗”

“麻麻问我为什么跪着看视频”

“不行这个塌腰勾手太诱惑了是不是在邀请我犯罪”

“啊啊啊老天啊杰希卡的胯!”

“为什么能面无表情地扭出这么骚气的胯!”

“MD刚擦的屏幕为什么这么脏”

“哈哈哈感觉王爸爸的脸和身子不是一个画风的只有我一个人吗,动作浪破天际脸还是扑克脸啊喂”

“王杰希就是这样冷着一张脸都能把我撩上床”

“想上王爸爸的床?做梦!”

“前面的,王杰希已经在我床上了”

“哈哈该不会有什么黑科技把王爸爸的头P在了某个舞见的身上了吧”

“前面说黑科技的请把头伸过来我给你加个BUFF”

“微草爸爸慈悲为怀,如果他抛个媚眼我们所有人今天就要交代在这里了233333”

“王爸爸的凝视o_O”

“前面的我已经交待在这里了”

“呵呵王杰希我老公不服来战”

“王大眼我跟你讲你这样作天作地真的是会被日的”

“情敌们,拔剑吧!”

“吃我一记ALL王邪教安利”

“妈呀这个回眸,这个拍手,快救我!”

“爸爸退役生活不安详吗为什么非要来找日”

“风衣靴子犯规,半截手套严重犯规!!!红牌警告!!!”

“这是红果果的勾引!”

“突然觉得这样面无表情更加撩了……”

“前面觉得面无表情更撩的你不是一个人”

“戴着手套捂胸口这段真的……啊啊啊是谁给王爸爸戴的手套我要给他一万朵小红花!”

“求问录像师是谁,角度好评,加鸡腿一万根!”

“录像师表示已被撩到神智不清无法回答(手动再见)”

“心痛,不娶何撩!”

“……”

“……”

 

乔一帆关了弹幕,把进度条又拉到开头重新看,只见王杰希抬起右手,翻转手腕开场,好像翩飞的黑蝴蝶。他喉咙一紧,接着往后看,王杰希的动作都很有力量感,使整支舞的风格免于阴柔,却又别具一股惑人的意味。处理某些舞蹈动作时,王杰希并没有完全学习原版C位的动作,而是选了两边舞者的动作进行穿插改编。当王杰希单膝半跪在地上长腿擦过地面的时候,乔一帆的心跳突得厉害,眼睛都看直了。

 

意想不到的是,最后还有一段小彩蛋,是柳非后期放上去的,里面王杰希朝镜头这边走过来,目光越过了镜头,神色温柔:“英杰,已经两个小时了,不能再耽误你训练了,你先去上机,我自己支个架子录吧。”

高英杰的声音响起:“没事的前辈,今天我正好有假,你录多久我都陪你。”

王杰希说:“你不休息休息吗?”

高英杰递给他一瓶矿泉水:“前辈,您也累了,先休息一会喝口水吧。”

王杰希微笑着接过水,拧开瓶盖,瓶口送到唇边时——

屏黑了。

 

弹幕上哭天抢地:

“什么鬼!我要看爸爸喝水啦!”

“组团求舔杰西卡的喉结!”

“黑屏差评!”

“原来录像师是wuli高队啊哈哈哈”

“求问高英杰视角”

“哭唧唧杰希大人真的好温柔啊”

“大家好我是正在被王爸爸喝的矿泉水”

“大家好我是正在被王爸爸戴的黑手套”

“大家好我是承包王爸爸锁骨和颈子的领带”

“高英杰我王爸爸这么温柔的叫你去训练你都不去训练是何居心,说!你是不是就想赖着继续看我王爸爸的大长腿”

“高英杰:我无所畏惧(摊手)来打我啊”

“英杰小天使也炒鸡温柔的好不好!”

“高调承包英杰小天使”

“我明白了这一定是微草形象宣传的阴谋”

“哈哈哈坐等蓝雨霸图轮回兴欣百花雷霆虚空呼啸烟雨皇风嘉世等等一起跳桃源恋歌(嗑瓜子)”

“文州老公我就背叛你四分钟!不,让我再吸一会儿……”

“叶修你听我解释!”

“一帆老公虽然我已经和你领证了但就是这个王狐狸精在勾引我,对,就是他!”

“新杰我不是故意的,都怪微草公然放毒!全部都是微草的错!”

“乐乐,乐乐不要不理我……!”

“英杰我的!英杰我的!”

“前面的别说了王杰希和高英杰都是我老公他们俩现在已经在我床上躺着了”

“没人在意英杰小天使出镜的右手美到炸吗”

“高队实力宠王哈哈哈”

“瞎说什么,明明是互宠哈哈哈”

“高队表示你们这群渣渣我已经近水楼台先得月了,王杰希喝水的画面已经被我一个人承包了你们休想看”

“666666”

“果然当了队长的就是不一样小天使已经成了黑天使吗”

 

叶修看完视频,悠悠吐出一口气,弹弹烟灰,半开玩笑似的说:“没想到王大眼跳起舞来还挺不赖,连哥都有些心动了呢。”

苏沐橙用胳膊肘推推他,示意叶修去看乔一帆,只见乔一帆死盯着屏幕,那眼神就像是想把王杰希从屏幕里拖出来抢走一样。

叶修摇头:“老王个狐狸,跳个舞把人家小年轻的心都勾走了,阴险,真阴险,你说他是不是蓄谋已久要搞垮我们兴欣?”

陈果不屑:“明明这舞就是你们先前让人家跳的,怎么又成了王杰希蓄谋已久?”

叶修说:“他那时候答应得可爽快了,说不定我们的提议正中他下怀呢。”

陈果说:“就你心脏,人家说不定根本没这么想过。”

他们在一边闲闲说着话,不经意间旁边乔一帆已经把这段视频连刷N周目,然后疯狂地投硬币投硬币投硬币,手指几乎快把屏幕戳穿。他才不屑于在弹幕上和那群自称王杰希老婆/老公的人计较,反正全世界都在和他抢王杰希,还不如先call为敬。

 

许久,乔一帆抬头,对兴欣众人郑重道:“决定了,我要去北京。”

苏沐橙:“直接告白?”

乔一帆说:“我要让他把视频删掉,别人不准再看。”说着,他暗搓搓地手背到身后,按下了极乐净土视频下方“离线缓存_无损超高清”的按键,忽而露出一抹微笑,一脸的温柔纯良。

 

兴欣众人:…………卧槽。

这个笑得一脸天使但皮子里头已经脏了的家伙到底是谁啊!

===TBC===

震惊!退役大佬放飞自我走廊尬舞,乔一帆手机竟然偷存小视频!(这次真的没有夸大报道,快表扬我)

评论(61)

热度(2168)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2. 用户7900984541869星桃木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