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桃木

大佬爱心火锅店欢迎您

荣耀冠军大佬组队开火锅店生意凄苦请大家多多爱他们。

OOC,OOC,OOC,O到没有C,请各位走过路过大佬不要殴打我。

蓝翔出没。一帆梦境主线。

所见CP的TAG均为友情互动向没有基,戏份不多的部分就不打TAG了。

祝食用愉快。

 

  1.

许博远恭敬地向乔一帆行了一礼:“王子殿下,陛下有要事向您交代。”

乔一帆低头,发现自己手上戴一双白手套,腰侧悬一把银光大宝剑,肩上还披着一条无风自飘的白披风,活像是哪家扯下来的窗帘。

好吧,就暂时接受自己是什么亚布力拉(随口编的)王子的设定吧,自己很可能是在做梦,就先顺着梦境剧情走吧。

许博远严肃地走上来,头上戴着突刺的冠冕,仿佛从自由女神像头上敲下来的那种,一本正经地把一个卷轴交到乔一帆手上:“这是圣旨。”

乔一帆打开一看,圣旨上赫然乱七八糟仿佛鸡爪抓出的四个黑漆漆的扭曲大字:“快去相亲!”旁边附着一个小人拿着四十米长刀的表情包,面目狰狞地弧出一个对话框,里面有一行小字:“如果不参加相亲,朕允许你先跑三十九米。”

乔一帆感到自己受到了强烈的精神污染,迅速地合上了圣旨:“好吧,相亲对象是谁?”

许博远走到一旁,和孙翔一起搬上来了一堆十米高的卷宗档案。孙翔一副男仆打扮,脸上的表情却像是你大爷,撇着嘴朝乔一帆使了个眼色:

“喏,全国佳丽海选的档案,这些都是进入了总决赛的。各个手速快,操作好,走位还风骚,其中有一个,手速能赛过眼镜蛇。”

乔一帆:等等你这确定是在选相亲对象……不对,孙翔你这是什么比喻,眼镜蛇明明没有手啊。

许博远和孙翔拿起一沓卷宗,一人扯着一头展开,拉给乔一帆看。乔一帆一见,正中间画着一条粗如树干的大蟒蛇,头上戴着朵娇俏的迎春花,朝他含羞吐信。

乔一帆惊得马上把这破卷宗拍掉了:“这、这这这你们让我跨物种谈恋爱?”

孙翔嚷嚷:“这姑娘说是有女娲血统呢,女娲娘娘,可高贵了,你知道不?”

乔一帆:“可是这明明就是一条蛇。”

许博远温和地说:“既然殿下不喜欢,那我们就看下一个吧。”说着,又打开了一沓卷宗——

好吧,是一只青蛙。

乔一帆:……不想说话。

许博远解释道:“这位姑娘芳名‘维克吐蛙’,她自称说只要王子亲吻一下就能变成真正的公主,能带来人生的胜利,帮助您成为人生赢家,您看……”

乔一帆打断了他:“抱歉,我不想试。”

“哦,好吧。”

于是许博远和孙翔花了一下午的时间,给乔一帆看了所有的海选卷宗,其中囊括的物种从中国尾枪乌贼到日本银带鲱,从亚欧红松鼠到西洋接骨木,就是没有——

人类。

 

2.

乔一帆看完直摇头:刺激,太刺激了,宛如看完了一整本物种大全,实在是科普教育诲人不倦之必备佳品。

许博远问:“王子可有心仪佳偶?”

乔一帆没有正面回答,而是直接指着自己:“我想先问问,我是什么物种?”

孙翔一脸理所应当:“王子当然就是王子啊。”

乔一帆:“王子……是一个物种?”

孙翔回答:“王子说是就是咯。”

乔一帆忍住掀桌的冲动,问:“那你们两个呢,你们两个是什么?”

许博远颔首:“回殿下,我们二人是蓝翔组合。”

乔一帆:……我去你个七月大西瓜!

 

3.

“我不要按照这个卷宗相亲结婚,我要出去自己找对象。”乔一帆坚决表态。

许博远没办法:“好吧,那就让我们蓝翔二人护送您出去吧。”

乔一帆:“……请不要再自称蓝翔了。”

孙翔不解,问:“为什么呀。”

乔一帆一指许博远:“因为他长得一点都不像蓝精灵。”

孙翔似乎是接受了这个解释:“哦,那好吧。等等……蓝精灵是什么?”

乔一帆说:“它们是三色精灵中的一种,其他两种分别是红精灵和黄精灵,蓝精灵和黄精灵杂交可以生出绿精灵。”

孙翔一脸恍然,接着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仿佛听懂了些什么(其实并不)。

 

4.

三人出发了。

一路上他们遇到过非要和他们比看谁鞋子穿得多的蜈蚣,还有非要和他们比谁下蛋多的母鸡,甚至还有拦路打劫的恐龙,然而它们无一例外地——

全都对乔一帆一见钟情。

它们哭着喊着死活要嫁给乔一帆:“王子殿下,我们爱你,非你不嫁。如果不娶,我们就上吊自杀!”

乔一帆:等等你们怎么会说人话,还有恐龙是什么情况,不是早就灭绝了吗!

他飞快地奔逃着,后面一群不明生物穷追不舍,恐龙的脚步更是震天撼地,整个地面都摇动起来,差点将他颠得摔倒。

这时,孙翔忽然大喊一声:“古娜拉黑暗之神!”一阵亮光笼罩了他,乔一帆眼睁睁看见孙翔一秒变身一叶之秋,挥舞却邪,朝后方霸气四溢地放了一记伏龙翔天:“龙抬头!”

乔一帆惊呆:还有这种操作?

孙翔这杆却邪一串就串了一打恐龙,仿佛恐龙串串香。

 

孙翔得意大笑:“看我厉害吧!”

乔一帆和许博远撒花端坐鼓掌,发自肺腑道:“厉害!太厉害了!”

然而,追乔大队并没有因此停下它们狂热的步伐,停滞了仅仅一两秒,便又集体追了上来。孙翔一撤却邪,叫道:“快跑!”

许博远忙说:“不能再用一记龙抬头吗,为什么要逃?”

孙翔一边飞奔一边说:“小爷我大招CD时间到了!还有这不叫逃,叫战略撤退!”

 

正当他们急速逃命的时候,忽然山路上亮起一盏由远及近的车灯,笛鸣两声,紧追不舍的求爱大军竟然四下鸟兽散,不过瞬息之间竟然没了踪影。

许博远抬眼看向那辆面包车,面色凝重:“这车里究竟是什么人,煞气如此之重,竟然能吓走它们?”

孙翔不以为意:“只是那些动物怕被车撞死吧。”

 

正说着话,那辆车逐渐减速,在他们面前停下,车窗摇下,探出韩文清的脸:“喂,你们几个,迷路了?”

许博远当即掏出钱包奉上:“这位大哥对不起,我们挡您路了请收下!”

韩文清莫名其妙,果断拒绝了。“你们到底要不要帮忙,不要我走了。”说着就要开车走人。

乔一帆忙说:“韩前……大哥别走!我们几个走了一天一夜了,没有地方休息,如果您知道有能歇脚的地方,请捎带我们一程吧。”

韩文清面露疑问:“你怎么知道我姓韩?”

乔一帆忽然紧张,尽管已经猜到自己是在梦境中,但韩文清的压迫感却丝毫不减。

于是他瞎编道:“因为您看起来像是姓韩。”

韩文清把车门解了锁:“好吧,你们上车。”

一旁围观的孙翔:……?????

这也行?

 

5.

三人坐在车内后排保持乖巧。

许博远问:“这位韩大哥,我们要去哪?”

韩文清:“山脚下天鹅湖对面的老天鹅火锅店。”

乔一帆问:“您是在那里工作?”

韩文清:“过去送点食材而已。”

孙翔道:“我知道了,你送的是豆腐!”

韩文清冷漠纠正道:“不是,松花皮蛋。”

孙翔:……

 

为了避免气氛尴尬,乔一帆又开始了新的话题:“您工作真辛苦啊,天还没亮就开始送货。”

韩文清:“不早不行,晚了就要被那些家伙拉住做奇怪的事。”

乔一帆大惊:“什么奇怪的事?”

竟然还有人敢对韩前辈做奇怪的事?!

韩文清:“到了你们就知道了。”

 

6.

事实证明,为了接乔一帆三人上车,韩文清还是在路上耽搁了,等他抵达老天鹅火锅店的时候,店外已经开始响起柴可夫斯基的《天鹅湖》中“四小天鹅”的音乐片段。

韩文清不知为何脸上忽然写满了硬汉的倔强隐忍,仿佛柴可夫斯基是他的杀父仇人。

 

乔一帆一头雾水:这火锅店……到底怎么了?

 

这时,喻文州笑容可掬地从店里走出来,腰间系着一条围裙,手臂上戴着一对袖套,朝韩文清招手:“韩师傅,既然来了,不和我们一起跳晨间操吗。”

黄少天走出来,也围着同款围裙,戴着同款袖套帮忙卸货:“就是就是,难得今天赶上了。我说韩师傅你可不要嫌弃我们老天鹅火锅的企业文化啊,柴可夫斯基多么美妙多么悦耳多么动人多么直击人心,我们……”

“停,打住。”韩文清制止了他,面无表情地说出三个字:

“我不跳。”

黄少天当即一脸“你怎么能这么不理解艺术精华”地看着韩文清,似乎心碎欲绝。

叶修闻声走出店面,系着围裙戴着袖套:“怎么了老韩,要不要和哥比比跳四小天鹅啊,不是哥吹,哥平均脚速四百六,怎么样,怕了吧?”

乔一帆震惊:叶前辈您的脚是金刚钻地机吗?

韩文清挥手:“再见。还有你们不是四小天鹅,几个老鸭子还差不多。”

这时,王杰希走了出来,他和其他人一样系围裙戴袖套,唯一不同的是右手里多了柄扫把,左手拿着柄撮箕,一双眼睛望向马路对面的天鹅湖,似乎有几分诗意的惆怅:

“如果不是我们几个天天跳四小天鹅,这里就没有天鹅会被吸引来定居了。”

韩文清:“……没听说过有这回事,你走。”

 

7.

乔一帆等三人被韩文清赶下车,局促不安地走向火锅店:“那个,你们现在,营业吗?”

王杰希说:“现在还在做准备,十点开门。”

乔一帆正想再说些什么,忽然肚子“咕”地叫了。

好吧,这下什么都不用说了。

 

王杰希看了几人一眼,领他们进店,亲自下了一锅速冻饺子端上餐桌:“吃吧,不用客气,算请你们的。”接着他转向叶修等人,“好了,我们大家今天也由一曲《小天鹅》开始新的一天吧。”

乔一帆实在忍不住了,问道:“那个,王店长,为什么要这么做呢?我认为这个并不能吸引天鹅……”

王杰希沉默了一会,和叶修等人对视片刻,说:“好吧,看在你是应该个老实小伙子的份上,我们就告诉你。”

乔一帆紧张地捏紧了筷子,生怕听到什么惊天之语。

 

王杰希说:“其实,我们几个是中了山上百花教的诅咒,必须在这里开一间名叫‘老天鹅’的火锅店,直到老死,火锅店都门可罗雀。为了吸引顾客,我们内部首先必须得提升士气。”

孙翔咬着饺子狼吞虎咽,一边模糊不清地说:“什么鬼,他们为啥要诅咒你们,还有火锅店为啥一定要叫老天鹅,你们卖天鹅肉吗?”

叶修夹着烟靠在柱边,并没有点燃,因为店里禁止吸烟:“还不就是我们几个得过火锅底料大赛冠军他们没得过呗。其实山上老韩也被诅咒了,但他不想和我们狼狈为奸,呸,和我们作伴,所以每天只能给我们火锅店送皮蛋,也算是我们火锅店的一员。”

乔一帆:……什么?

 

黄少天说:“我们怎么可能卖天鹅肉,那可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好嘛!之所以叫老天鹅是因为我们的招牌菜是朝天椒油焖鹅肉,简称天鹅。”

乔一帆崩溃:“这里不是火锅店吗为什么招牌菜是朝天椒油焖鹅肉?”还有朝天椒油焖鹅肉是什么神奇操作?

一直闷在旁边不说话的周泽楷突然开口了:“多元发展,有利竞争。”

王杰希赞同点头:“小周说得不错。是的,毫不隐瞒地说,现在我们正在学习如何制作生鱼片法式大蜗牛激辣咖喱虾了。”

喻文州说:“虽然我们现在因为诅咒的缘故生意冷清,我们依旧在努力。”说着,他望向了几位伙伴,并坚定握拳。

乔一帆:为什么忽然在这种奇怪的地方热血起来了而且从刚才起前辈你们几个是不是已经O到没有C了。

许博远问:“没有什么办法能破解这个诅咒吗?”

王杰希说:“有,但是除非有一个真爱食客。”

孙翔问:“怎么样才算是真爱食客?”

王杰希招手示意,周泽楷便端上一盆火锅底料,搁在乔一帆等人面前:“这些,吃完。”

 

乔一帆:……

神啊,快让我醒过来吧我不想再继续做这个梦了。

 

8.

乔一帆问:“没有其他解开诅咒的办法了吗?”

黄少天说:“也有啊,就是要一天之内全部客人吃下的火锅底料超过一吨。但以我们现在的客流量还差得远呢,明明就在5A级景区天鹅湖的附近,却因为那个破诅咒,我们堂堂荣耀火锅底料冠军组合竟然招揽不到客人,真是气死我了!现在我们几个赚不到钱快饿死了,平常只能去天鹅湖里偷偷钓鱼改善伙食……”

喻文州微笑地拍上黄少天的左肩膀:“别说了少天,你越说越感觉凄凉。”

王杰希微笑着拍上黄少天的右肩膀:“此处应切换背景音乐——二泉映月。”

许博远听了后,想了想:“也就是说,重点就是要招揽客人吗?”

乔一帆:“等等,不管怎么说一吨也是不可能的啊,这个店面就这么大一点,就算每时每刻都满员,一天一吨也太奇幻了吧!”

许博远仿佛没听见乔一帆说的话,摇了摇头:“招揽客人的话,你们这样把柴可夫斯基当做企业文化是不行的。你们要多吸引吸引大众,放点最炫民族风啊,给力给力爱之类的,再聚众跳个广场舞什么的,不是更热闹?”

乔一帆:……许记者你还是我认识的许记者吗?

 

叶修否决道:“不行,柴可夫斯基好歹和天鹅有点关系,最炫民族风就完全没关系了,这不能成为我们的企业文化。”

乔一帆:柴可夫斯基哪里和朝天椒油焖鹅肉有关系了啊!

王杰希说:“不错。并且我认为柴可夫斯基应该是喜欢吃朝天椒油焖鹅肉的。”

乔一帆:什么,已经放弃柴可夫斯基的《天鹅湖》改说他喜欢吃招牌菜了吗?柴可夫斯基真的有吃过朝天椒油焖鹅肉?

喻文州说:“就算他没有吃过,如果他吃到了也一定会喜欢的。”

乔一帆:……这逻辑竟然毫无破绽。

 

孙翔也一副指点江山的架势:“我看那位兄弟这么帅,你们为什么不让他当看板郎?”他说的当然是周泽楷。

叶修说:“没有谁家的看板郎不会说‘欢迎光临’。”

孙翔:……哦。

 

9.

由于乔一帆等人的介入,老天鹅火锅店的五位店长就“如何解除诅咒”的话题展开了激烈的头脑风暴。

最终,他们搬出了一套方案:把一盆火锅底料藏进别的食物里,做成饵块吊进山中,让某只路过的恐龙一口吞下。

乔一帆积极撒花:服气!这方案太妙了!也没说真爱食客不能是非人类动物,这个漏洞钻得太妙了!

 

王杰希说:“好吧,我们藏进什么食物里面?一盆火锅底料很多,普通体积的食物不能容纳。”

黄少天踊跃举手发言:“我知道我知道!恐龙体积大,我们可以藏进恐龙腿肉里,把腿肉中间挖空,然后火锅底料填进去!”

喻文州摇头:“少天,不能这样,我们不能逼迫恐龙同类相食。”

王杰希认同喻文州的观点:“没错,我们要防止被起诉虐待动物。”

叶修说:“一头猪怎么样?把猪里面挖空,空间也足够大了。”

 

几人一拍即合,纷纷认同这个方案,他们给韩文清打了通免提电话:“喂韩师傅,你给我们捎头整猪来呗。”

然而接电话的不是韩文清,而是张新杰。他客气而官方地回答道:

“霸图专注松花皮蛋,不送整猪。”

黄少天说:“我说不是吧,就你们家能开车去郊区猪场,我们几个都被诅咒困在天鹅湖景区出不去,都是兄弟伙的,帮个忙嘛。连这忙都不帮,还是不是兄弟是不是兄弟?”

张新杰说:“整猪很脏,万一它在车上排泄,我会忍不住杀了它。”

喻文州微笑:“不用担心,猪我们帮你杀。”

王杰希说:“你们可以做点保洁措施。”

周泽楷:“没错。”

张新杰沉吟半晌,终于答应了:“好吧,下午两点送到,没问题吧?”

 “好的,没问题!”

 

10.

张新杰说是两点就是两点,比瑞士钟表还准。

当韩文清驱车送到的时候,众人打开后箱,全都虎躯一震:

这、这是猪……?

只见一个巨大的白色绷带缠成的球体浑圆而安静地立在箱里,宛如某种主义的艺术品。

韩文清:“新杰说你们没要求是活猪,这是他做的保洁措施。”

众人黑人问号脸:这这这是保洁措施?这难道不是一个不明球形生物变的木乃伊?

周泽楷左手拎一把菜刀名曰碎霜,右手拎一把菜刀名曰荒火,不由分说双刀齐下唰唰劈开绷带球,露出了里面裹着的一头猪——

一头石头雕的猪。

众人:……心情简单。

韩文清:“新杰说你们没要求是真猪。”

 

一阵沉默。

叶修差点就冲上去揪住韩文清的领子了:“张新杰他是不是有病?啊?”

韩文清一身正气:“老毛病了,你们又不是不知道。”

叶修:“……”

 

喻文州充当和事佬:“别吵了,我们还是先把之前商量好的计划和韩师傅说说吧。”说着,就把用火锅底料投喂恐龙破解诅咒的计划一五一十地告诉了韩文清。

韩文清:“好吧,我明白了。那现在打算怎么办。”

王杰希:“你再送一头真的猪过来。”

韩文清:“出门前我和新杰说过三点回去喝下午茶,不踩点到他会把松花皮蛋上的松花都刮掉,他强迫症发作起来我拦不了。”

叶修:“没看出来你们霸图皮蛋店竟然这么有生活情调?!”

 

11.

“好吧,那我们快点决定下一个方案了。”王杰希说,“我们可以把一盆火锅底料压缩做成炮弹,发射到恐龙的嘴里,让它猝不及防地吞下。”

喻文州注重细节:“这样的话,是不是还要有一个人去诱导恐龙张开嘴?”

王杰希严肃地说:“没错,据我的邪王左眼观测——”他一指乔一帆,“这位小兄弟有吸引恐龙的体质,恐龙一见到他就会躁动垂涎不已,到时自然会张开嘴。”

乔一帆:…………

这您是怎么看出来的啊!

黄少天:“可是会不会把恐龙不小心噎死啊,你们不是怕被起诉虐到动物吗万一噎死了怎么办怎么办,它们一边嚎叫一边吞东西很危险的,俗话说吃饭不说话,说话不吃饭……”

“打住!”叶修做了个停止的手势,“我的问题是,我们怎么把火锅底料做成弹药?”

 

王杰希回身,从厨房里端来又一盆火锅底料:“这是我经过无数次探索配出来的新火锅底料,它是我的心血之作,所以我决定将它命名为——高英杰。”

乔一帆内心暴风咆哮:什么?英杰你怎么了,英杰你怎么会变成火锅底料!王前辈你到底想干什么,英杰他怎么可能会是火锅底料你快醒醒!

不,好像该醒的人是我才对。

 

叶修说:“好吧,看起来的确不错,不过高英杰底料能变成弹药吗?”

王杰希从背后掏出了一根筷子,对着底料盆气势如虹地喊了一声:“阿瓦达卡达不拉!”

……

没有动静,底料还是底料。

王杰希奇怪:“咦,我的变身咒为什么没有作用。英杰是我亲儿子,应该会变的啊。”

乔一帆:王前辈你念的不是巴拉拉大变身,你念的是阿瓦达索命啊你都对英杰做了些什么!

 

12.

“实在不行,我们找弹药专家吧。”喻文州说。

黄少天:“你是说张佳乐?他?百花邪教的头目,就是他给咱们下的诅咒,他会答应帮我们的帮?我看这事没谱。”

王杰希想了想,说:“不一定。”然后对韩文清说,“韩师傅,麻烦你去和百花首领张佳乐说说情。”

韩文清说:“我怎么能说服他?”

王杰希拿过许博远脑袋上顶着的奇怪头冠(许博远:???)交到韩文清手上,严正道:

“用这个,诱惑他。”

韩文清:“头冠为什么能诱惑他?”

王杰希说:“据我的邪王左眼分析,这顶头冠并不简单,它是一顶华丽SS,优雅SS,成熟SS,清纯SS,性感SS,简约SS,清凉SS,保暖SS,可爱SS,活泼SS的超限量版超稀有级欧洲人头冠。”

韩文清:“好吧。”

 

乔一帆:快停下啊你们说好的打荣耀啊不开火锅店呢为什么突然开始玩奇【哔-】暖暖了啊还有怎么可能既清凉又保暖既华丽又简约啊这和说一个人又高又矮又胖又瘦有什么区别!

 

许博远弱弱发言:“……那我的头饰怎么办?”

叶修说:“你别给人当男仆了,转行去当记者吧,无冕之王。”

 

13.

张佳乐收了头冠,心中喜悦,不仅答应帮忙,还加入了霸图皮蛋店,实在可喜可贺。

一日,万事准备就绪,叶修拿着一个对讲机:“时机已到,准备开怪,呸,开恐龙。”

王杰希也用对讲机回道:“收到。”

乔一帆:……你们两个就隔着不到两米为什么要用对讲机?

 

喻文州和黄少天拿来几条奇怪的绳索,硬要给乔一帆套上,并露出了友善的笑容:“你穿着这个,王杰希坐在扫把上用线勾着你,把你放进山林里引恐龙。恐龙一来你就展开这个法宝亮出来——”说着,把一叠折得整整齐齐的纸塞到乔一帆怀里,“放心,不会有事的。”

乔一帆:“这是秘密驱邪符咒?”

喻文州高深莫测:“当然,老天鹅火锅店专属,绝不外传的密门法宝。”

 

王杰希把平常扫地用的扫把夹在腿下,朝乔一帆招手:“小兄弟,你过来。”

乔一帆走过去:“……王店长,这扫把能飞?”

王杰希说:“我的灭绝星尘发动机三万马力,怎么可能飞不起来。”

乔一帆:可是这明明就是一把简陋的葵扫把啊哪里是灭绝星尘了还有三万马力都可以飞到火星了吧!

王杰希不说话,王杰希is watching you.

 

乔一帆:好吧,前辈您说什么都对。

 

14.

王杰希用威压绳吊着乔一帆飞到了空中,及至山林上空缓缓放低高度,把乔一帆吊进了林子里:“亚布力拉王子,你看到恐龙了吗。”

乔一帆捂住耳麦回道:“没有。”

王杰希扔下一根筷子:“接住它!拿着它,跟我一起大声念出召龙咒语——阿瓦达卡达不拉!”

乔一帆:这不还是阿瓦达索命吗为什么又变成了召龙咒语王店长你其实就只会这一句吧!

王杰希在上面说:“快念!”

乔一帆只好捏着筷子,声如蚊蚋:“阿瓦达……卡达不拉。”

说完捂脸,生无可恋。

 

15.

然而,伴随着一阵震天撼地的脚步声,恐龙竟然真的来了,一只接一只地朝乔一帆奔跑过来:“嗷!英俊的亚布力拉王子乔一帆,我们要嫁给你!”

乔一帆脸都吓白了,赶紧用对讲装置呼救:“啊啊啊前辈们快发射火锅底料啊——!”

张佳乐的声音活泼地传来:“不急,不急,等它们再近一点。”

乔一帆心如死灰,突然想起来喻文州给的救命符,忙伸进怀里胡乱摸索,他刚拽到一截纸边,恐龙的血盆大口已近在咫尺,正要一口咬下之际——“砰”一声,一枚红彤彤的弹药远远飞来,直接塞进了最跟前一头恐龙的嘴里。

 

恐龙一脸懵圈,囫囵吞了下去,响起一声巨大的“咕咚”。

 

16.

乔一帆松口气,忽然恐龙一声哀嚎,可能是被辣得惨绝龙寰,眼睛里都要冒出火星了,它愤怒地朝乔一帆扑来,乔一帆惊吓,赶紧掏出了救命符飞快展开,往恐龙跟前一张——

恐龙愣了三秒,突然扭头就跑,没过多久竟然消失得一头都不剩了。

 

乔一帆心里赞叹不愧是喻文州前辈,就是如此可靠。他舒了口气,翻过救命符想看看上面到底画了些什么神奇符咒,结果他看见了——

韩文清的高清大头照。

我我我我去这都是些什么鬼啊!

你们的友谊去哪了?

 

17.

就这样,亚布力拉王子乔一帆成功地解除了天鹅湖畔的火锅店诅咒,准备动身返程了。 

临行前,老天鹅全员还请乔一帆孙翔许博远吃了顿火锅。

乔一帆吃得感动无比:……好吃,太好吃了。啊,这是这个梦境中最幸福的一刻了,阿门。

叶修趁机敲打:“怎么样啊小伙子,有没有兴趣和我一起做火锅?”

许博远护住乔一帆:“不行,叶店长,我们王子是要继承亚布力拉王位的,不能开火锅店。”

叶修笑了笑,把一张名片塞进乔一帆的口袋里:“好吧,哪天你改变主意了,尽管联系我。”

乔一帆:就算在梦境里叶修前辈也还是那么擅长挖人啊。

 

18.

就这样,三人告别了老天鹅火锅店,光荣(误)地回到了亚布力拉王城。

孙翔兴高采烈:“这下我们就能向世人宣扬,我们是破解诅咒的英雄了!”

乔一帆看着孙翔活力四射的模样,忽然有点忧虑,他总觉得事情没有这么简单。

果然,梦境里但凡有一点点隐忧,便会招来大祸。许博远惊叫道:“殿下,快看你身后!”

乔一帆回头,赫然看见老国王举着一把四十米长的尖刀,面目狰狞咬牙切齿:“乔、一、帆,你说去找对象离家出走,你对象呢?在、哪、里?”

 

乔一帆惊了一跳,赶紧飞奔跑路:坏了,他都忘了出门其实是去找对象了,完完全全被前辈们的火锅店带偏了!他拼命跑,国王拼命追,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家竟然健步如飞,举着四十米大刀轻松如举牙签,一直跟着他从王宫里追到大街上。

乔一帆一边跑路,眼睛一边四处侦查,忽然看见十点钟方向有一个陌生姑娘的背影,立刻大叫道:“别别别,陛下,我有对象了!”

国王停了脚步,面目瞬间慈爱无比如沐春风:

“哦?是谁?”

乔一帆回头一边和国王说话,一边按照之前记下的十点钟方向抓去,抓到了一只手,修长柔韧,骨节匀称:“对,就是这个人!”说着笃定转头去看姑娘——

 

然后正对上了王杰希的大小眼。

 

王杰希被乔一帆抓着手,不明白究竟什么情况:

“你说什么?什么就是我?”

乔一帆心中羊驼奔腾:……为什么十点钟方向的人突然换成自家前队长了啊啊为什么啊啊啊!!!

“王王王店长,您您您怎么会在这里?”

王杰希身后叶修周泽楷喻文州黄少天一齐探出头:“我们是来亚布力拉开老天鹅分店的啊。”

乔一帆:“……为什么?”

叶修:“上次你们几个不是喜欢吃吗。”

乔一帆:“可您几位也不用专门为了我们几个开分店吧。”

喻文州:“王子殿下客气了。”

乔一帆:我没有客气我真的没有(苍白辩解)。

 

几人正说着话,忽然背后的老国王怒气值满点,使出了绝杀大招,重重劈下四十米大刀:“火锅店的都给我滚,还我儿子对象来!”

乔一帆回身,正看见明晃晃的巨刀砍来,他眼一闭心一横——

他醒了。

 

19.

乔一帆从床上坐起,揉揉眼睛,穿衣起身到楼下,闻到一阵香味。

叶修见他来:“小乔醒了?感冒好些了没,我们煮了火锅你要不要来点?”

乔一帆:“叶前辈。”

叶修:“啊?”

乔一帆:“我想和你学做火锅。”

 

===END===

评论(45)

热度(75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