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桃木

【喻王】星辰坠落(3)(血族喻和间谍王相爱相杀的故事)

前文请戳

本章高甜

【正文】(七)

王杰希说过,总有一天他要给两个人买套新房子。

 

现在他没有钱,但他说:“努力一把,我会有的。”

 

喻文州远远地坐在破旧的沙发上,向书桌边的王杰希投去了感兴趣的目光:

 

难道这个人类,真的打算伪装成低等血族,在血界过一辈子?

 

也太不怕死了。

 

旁边木匠举着锤子叮叮当当地修浴室门,吵得喻文州头有些疼。

 

“王先生现在在做什么?”

 

王杰希头也不抬:“记账。我正在制定每月预算,租房子每月两银币,食物两银币,昨天买你花了七银币,请木匠修门花了二十分币,现在我们只剩下八十分币了。现在还是月初,我大概已经能料想到日后生活的艰难。”

 

真是人类才有的脆弱习惯。

 

喻文州手指敲打着扶手,如果送一套房子就能骗到王杰希的信任,还是很划算的买卖,伯爵府多的是地产。

 

可惜,他暂时不想这么做,他还想多观察一会儿这个贫苦人类到底打算怎么买房。

 

“所以,王先生想怎么做?”

 

王杰希说:“先存五十分币吧。剩下二十分币可以买两份保险,十分币用来零花。”

 

他在本子上一边勾勾写写,一边说,“光是节流不行,还得开源。去山里狩猎太危险,我今天下午去居民区里问问,看他们需不需要人帮忙除掉花园里的杂草害虫。”

 

喻文州忍俊不禁。

 

他一瞬敛住了笑:“好主意。你可以去伯爵府问问,也许伯爵会雇你。”

 

王杰希眼睛一亮:“真的?能开多高价?”

 

喻文州望天:“大概……一银币一个月?”

 

旁边的木匠实在听不下去了,他停下手中的活计,忍不住插话道:“先生,伯爵府的花园太大了,我家有亲戚在那里做除草活计,每天都累得半死。伯爵的要求还不是一般的高,万一料死了什么花花草草,当心被打断腿。”

 

王杰希掐指算了算:“每天累得半死的话,那么我们假设伯爵府的工作是一天十个小时,一个月就是三百个小时,一银币等于一百个分币……也就是说三个小时才一个分币,一天才三分币三厘三。”

 

王杰希沉默了。

 

半晌,他下了结论:“我不去了,这伯爵太会剥削人了,一天待在那里十个小时,连兼职都做不了,还不如去山里打猎。”

 

喻文州简直要笑出声。

 

都说人类擅长数学,果然名不虚传。

 

王杰希瞪了他一眼:“你笑什么?”

 

喻文州仍然笑着,假装无辜:“我没笑什么。”

 

木匠慌里慌张竖起一根手指到唇边:“嘘!不要随便说伯爵的坏话,要是被有心人听见了,传到伯爵耳朵里可是要命的!听说那些贵族会把说他们坏话的家伙都关起来,一个一个割舌头,割了之后只能自己吃自己舌头血,最后活活饿死!”

 

喻文州一个没忍住,又笑了。

 

王杰希瞪他。

 

然后他这才发现,瞪一个瞎子根本没用,只好作罢。

 

不知怎么,喻文州忽然觉得王杰希其实挺可怜,背井离乡,孤立无援,还只能在血族的下层为了生存苦苦挣扎,根本无法撼动血族统治的核心。

 

派出这种间谍的人类也真是傻。

 

好吧,也不是完全没用,至少给他带了点生活乐趣。

 

喻文州发了善心,提醒道:“最近伯爵府贴出了招后厨仆役的公告,每月十银币,王先生也许可以去试一试?”

 

王杰希疑惑:……血族还需要厨子?他们的食物难道不就是血?这种简单粗暴的食材还要什么厨子?

 

当然,这个疑惑不能在喻文州面前表现出来,王杰希只好把这个问题咽回肚子里,假装自己明白:“那好,下半夜我去看看。你待在家里,不要到处乱跑,不要自己烧热水,等我回来。”

 

喻文州的笑容越来越深。

 

很好,就这样温顺地走进我的圈套。

 

希望你最后崩坏的表情不要让我失望。

 

“好的,王先生。”他听见自己这么答应着,似乎已经提前收割了十成十的愉悦。

 

王杰希又算了算:“如果我每月能往家里拿回十银币,除去租房和食物的四银币,拨开一银币用来添置衣物,一银币用来零花,我们还能剩四银币。在银行开两个账户,定期存三银币,活期存一银币。三年后活期账户不算利息就能有三十六个银币,我可以用这笔钱安置一个流动推车店面,获得其他收入……这样看来,小文,我们家很快就要富裕起来了呢。”

 

喻文州听到“小文”这个名字,额上青筋一鼓。

 

他又想打人了。

 

于是他强忍住暴起的冲动,一脸“请继续你的表演”地做了个风度翩翩的手势:“听上去不错,然后呢?”

 

“没有什么然后。只有一个前提,那就是我必须获得这份工作。”

 

王杰希继续算道,“咱们的日常花销在十银币中占百分之六十,虽然谈不上富裕,姑且算是一份薪酬不错的工作,这样看来,伯爵花费在后厨的手笔,比花园里大方多了。”

 

喻文州问:“如果王先生得不到这份工作?”

 

王杰希摊手:“总得去试一试。万一得不到,可以再找其他的。放心吧,我不会让你饿死的。只要你一直注意保重身体,不要得奇奇怪怪的病,不要出意外事故,按照我的计划,三年之后我们一定能脱离贫困。”

 

喻文州眼皮跳了跳,他怎么听这话怎么觉得奇怪。

 

这时,木匠一脸羡慕地发言了:“王先生,您对您爱人真好,要是我家那位也像您一样有责任感就好了。”

 

王杰希:……

 

喻文州:……

 

空气突然安静。

 

喻文州身边霎时滚出浓烈的阴沉之气,几乎要实体化到肉眼可见。他眯起眼睛,手指几乎掐碎水杯:

 

很好,这位名叫史勇的路人脸木匠,我索克萨尔记住你了。

 

王杰希倒是没太大反应,只是脸红了红,愣了几秒,回过神来:“啊,你误会了,他不是我爱人,他是我的新管家。”

 

木匠天然地摸摸后脑勺,爽朗地笑了:“是吗,但是我看一家之主和管家的工作好像都是您在做诶。”

 

喻文州受到十万点暴击伤害。

 

他是说怎么感觉这么奇怪,原来他其实已经被变相包养了。

 

索克萨尔,堂堂血族伯爵,全界少女的集体爱慕对象,有生以来第一次体会到生无可恋的感觉。

 

不,这件事不是表面上看起来那样。王杰希养家的钱明明就是他给的。

 

……等等,如果王杰希通不过伯爵府管家的考察,王杰希就拿不到他发的工资。这样一来,王杰希就会去找别的工作甚至去打猎,养家的钱也不能说是他给的。

 

这一连串逻辑顺下来,喻文州的眼神愈发阴暗:

 

看来他今天很有必要回伯爵府一趟。

 

如果管家胆敢拒绝那个人类,明天管家也不用来工作了。

 

(八) 

 

夜深时分,喻文州裹挟着暴风回到伯爵府的客厅里,天边闪电鞭裂苍穹乌云,山间的骤雨似乎下一刻就要倾盆而下。

 

一群仆人惊煞:“天啊,主人,您怎么会穿着如此粗陋的衣物,这对于您的身份来说简直是侮辱!”他们差点当场昏厥,得靠喻文州搀了一把才勉强站稳:“没时间多说了。剑圣走了吗?”

 

“回禀主人,已经走了多时。”管家匆匆跟上他的脚步,“剑圣说主人您有急事要办,小人可否替主人分忧?”

 

喻文州快步走回卧室换衣服:“没什么大事。今天选后厨的人有几个?把他们全部带到西厅里等着,隔纱门放下,我亲自去面试。”

 

管家一躬身:“是,主人。”说完,他弯腰退下,心中直打鼓:

 

看来主人对现在的后厨实在不满至极,连选下人这种小事竟然都亲力亲为。照顾主人如此不周,没砸掉手中饭碗已是万幸。

 

他心中默念三声“该隐保佑”,赶快去办主人吩咐的事了。

 

那边王杰希站在一群候选者当中,听着男男女女的候选人叽叽喳喳:

 

“你听那个管家说了吗,今天伯爵亲自来面试!”

 

“啊啊啊好想见伯爵啊,人家也想看看血界第一帅的颜值。”

 

“要是能来这里工作,天天见到伯爵,我死也愿意。”

 

“想得美,大人哪可能看得上你?”

 

“我也没指望大人能看上我呀,我就想见他不行吗?”

 

“我调的血任谁喝了都说好,伯爵大人肯定会选我!”

 

王杰希侧着耳朵听了听,心下一冷:

 

原来比的是调血。

 

不好,他只会一点调酒,不会调血。而且他根本没办法用肉眼分辨出不同的血型,万一两种不同血型的血混合在一起发生凝集反应了,怎么办?

 

现在走还来得及吗?王杰希谨慎回身,微微看了一眼,西厅的门已经关上了,还有两个看守站岗,看来跑不成了。

 

他暗自向光明之神祈祷,但愿这个伯爵是个好脾气,不要因为喝了难喝的血当场赐死他。

 

正在紧张不安之时,只听得一声“伯爵大人到”,接着一阵脚步声响,一个颀长身影在众仆的簇拥之下步入隔纱门后。他脸上戴着面具,层层纱门模糊了他的身形,王杰希只看见他转过身背坐下去,似乎不愿示人。

 

众候选者见不到伯爵的面容,纷纷心中失落,却谁都不敢吱声,一个个赶忙低了头,齐齐排成两行站在地下垂手恭立,等待下一步的指示。

 

王杰希偷偷抬起眼又看了一眼,那个伯爵的身影给他一种莫名的熟悉感,说不上来究竟是为什么。

 

他们之前,应该不可能有见过吧?

 

喻文州一言不发,抬起戴着三枚戒指的左手,下人们便抬上十二张桌子,每张桌子上都摆满了盛满各类鲜血的圆碗。他们的手脚极稳,摆放桌子的过程中血液竟然一丁点都没有洒出,王杰希不禁陷入沉思:

 

嗯……有钱人的生活细节。

 

等他以后有钱了,也这样过一过试试看好了。

 

管家掏出怀表,声音威严:“你们有一刻钟的时间调配鲜血。公平起见,请各位完成后在碗身贴上自己的应选序号,统一交给伯爵盲测。”

 

众候选者恍然大悟:原来如此,怪不得伯爵大人要背对着他们坐。

 

王杰希手里攥着四号贴纸,心里如打吊水桶,七上八下。忽然管家一声令喝,宣布计时开始。

 

别的应选者开始仔细闻嗅品鉴各碗鲜血的气味,只有他背心渗出了汗珠,浑身僵硬。眼见管家朝他的方向投来了奇怪的目光,他犹豫片刻,当机立断,也学着其他应选者的样子,弯下腰去闻血。

 

很腥。

 

不管怎么闻都腥咸臭腻。想吐。

 

他强忍着捏鼻子的冲动,分神瞥了一眼旁边一位血族的年轻姑娘——

 

她正一脸陶醉地沉浸在血液的气息中,赞美不已:“啊,不愧是伯爵府,这些血液的味道都是如此纯正鲜美,这里简直是天堂!”

 

王杰希:……

 

他斗着胆子,挑了一碗血,倒在计量碗上,约莫量了二十克,又拿了另一碗血,称了三十克,接着各种称来拿去,混合了至少有七八种血,最后用玻璃棒轻轻搅了搅,注意不能碰到碗壁——

 

这让他想起了曾经在人类世界做过的化学实验。

 

虽然这所有的血在他看来都没什么区别。

 

啊……糟糕。

 

发生凝集反应了。

 

王杰希的手臂僵硬了。连带着他的脸也僵硬了。

 

虽然他极力保持表面上的从容,然而他的内心已经低头捂脸不想说话了,甚至还想砸了玻璃棒夺门而逃。

 

众仆人的目光纷纷投向了这个诡异的调血台,只见一个面容俊秀的青年保持着无比认真严肃的神态,慢慢地把一碗碗血混合在一起,然后全部凝集成一团糟——即使凝成了一团糟,这位青年依旧面不改色,一本正经地调制着,仿佛他手中诞生的不是调血,而是某种神明的祝福。

 

难不成,这是什么最新时尚的调血方法?

 

众人面面相觑,却不敢互相交流,只好低头各做各的事,心里早已忐忑起来。

 

一刻钟很快过去了,王杰希给自己的碗上贴了四号纸,交给管家统一端到隔纱门后,不安地等待着伯爵的暴怒。

 

喻文州已静坐许久,扫了一眼管家手上的托盘——忽然很想笑出声。

 

这……

 

王杰希,你要不要这么明显。

 

还以为有多难猜,也太没有技术含量了。

 

喻文州无奈,每碗都象征性地挑着尝了点,其实味道都不错,滋味鲜香,口感盈润,只是流于轻浮了些,没有他一直以来追求的隐晦勾惑之味。

 

那种滋味他也只是在王都宴会上尝过几次,据说都是精心饲养的成年人类血,从小用粗粮野菜喂养,每天定时运动,血液里才有一股子莽韧气。他之前试着照样养了几个,却不知为何全都不称心意,最后只有作罢了。

 

及至尝到王杰希的大作时——

 

他笑不出来了。

 

……这恶魔般的味道简直一言难尽、罄竹难书。

 

喻文州一口血含在嘴里,吐也不是,咽也不是,脸色迅速由白变青,由青变紫。

 

王杰希,对不起,我错估你了,你绝不是无法撼动血族统治核心的无能人类,你简直是一个伟大的生化武器制造专家,一碗放倒万千血族不是梦。

 

喻文州最终还是咽了下去,那一瞬间他感到自己似乎肠穿肚烂。

 

此时他身为贵族的克制美德得到了完美的发挥。他强忍住不适,轻轻用手帕抹了抹唇角,伸手一指四号碗,面似云淡风轻:

 

“留下这个吧,原来的后厨也别辞了,让他们好好教教。”

 

管家大喜:“主人满意就好。”

 

刚刚他看主人脸色那么差,还以为主人一万个不满意,原来四号碗果真是由当下最时兴的调血方法调制而成,这奇诡的手法真真仿若魔术,怎么就难得能讨了主人的欢心。

 

管家得了令,掀开纱门走出来宣布:“四号留下,其他人等离开。”

 

这消息宛若一道惊雷,让王杰希深感意外:

 

……????

 

怎么可能?

 

难道是太难喝了,伯爵想单独揍他?

 

一想到这种可能,王杰希顿时寒毛倒立,眼神不由警惕起来。他往周围一看,其他候选者纷纷向他投来羡慕嫉妒恨的敌意目光,更让他摸不准到底发生了什么。

 

管家拍手贺道:“恭喜四号,你已经成功成为我们伯爵府后厨的一员了。你叫什么名字?”

 

王杰希内心:不会吧?

 

表面上还是回答道:“……我姓王,名杰希。”

 

管家说:“很好。来人,带他下去,先学学府里规矩,然后去后厨看看,找个厨子教教他。”

 

王杰希莫名其妙地得到了这份工作,仿佛馅饼从天而降砸中了他的脑袋:“哦,好的,谢谢管家先生。”

 

等王杰希走了之后,喻文州一把拽下脸上的面具,匆匆奔向洗手间漱口,其身形之迅速让管家目瞪口呆。

 

管家:???

 

接着他又到人窖里割了好几杯血,慢慢喝干净了,才满意地舔了舔唇角,口里总算没有那股古怪的味道了。他回到卧室去,换上他来时所穿的粗陋衣衫,对管家吩咐了一句“今日出行”,又消失了。

 

管家得了这一句吩咐,立在原地,摸不着头脑:

 

主人这是怎么了……最近出门这么频繁,难道是看上谁家的姑娘下手去追了?

 

管家捻了捻胡须,细细思忖,深感兹事体大:不对,这太不对了。

 

凭主人的风姿和手段,不要说追求谁,就是勾勾手指,那些哭着喊着求着要主动献身的人,都能从伯爵府门口排队到边境结界,每天换一个都换不完,怎么可能……

 

啊,难道说,主人遇上了个克星?

===TBC===

失踪人口回归坐等热度再创新低Orz,十一月的绘图狗忙到炸裂(。

文州,自己作的死,哭着也要作完,好吗。(说着,我露出了和善的笑容)

评论(39)

热度(89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